新春走基层【212】老人新年新过法:75岁老人新年登长城

2019-02-09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一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212】老人新年新过法:75岁老人新年登长城

  时间:2月8日

  地点:北京

  记者:徐雪

  “我试着我的身体还行,爬完长城还没觉得累!”爬完长城的管宜平老人笑呵呵地说。今年春节,奶奶将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往年,奶奶春节通常是一大清早和家人孩子吃完水饺,小辈们拜完年,便前往基督会堂做礼拜,然而今年奶奶的新年将有一个新过法——将和儿子、儿媳、孙女、孙子一家人一起登上长城,过大年。

  带着年近七旬的老母亲爬长城一直是管宜平儿子多年的心愿,今天终于带着老母亲登上了长城,因早上出发,历时9个小时的车程,于下午3点半才赶到八达岭长城。夕阳已快落山,考虑到奶奶年岁已大,且景区将快关闭,所以选择了索道进行登长城,步行下山。

  管宜平老人及其家人乘坐索道登上长城

  在坐索道的过程中,奶奶一直给孙子孙女讲述年轻时候听到的神话故事——孟姜女哭长城;讲述秦始皇劳役平民修筑长城,千万人死在修筑长城的路上。下了索道距离长城最高炮台楼还有段距离,于是奶奶在儿子家人的搀扶下继续登长城。

  管宜平老人在儿子搀扶下继续攀登长城

  因长城各段的台阶高度都不一样 ,爬起来十分费力,走了一段时间,奶奶就有些气喘吁吁,满脸通红。但是看得出来奶奶激情满满,稍作歇息便要继续攀登,有时比随行较为年轻的儿媳都要爬得快!在看到长城上被踩踏凹陷的青石砖,奶奶不禁震惊每天前来长城旅游的人之多。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下长城的过程中,偶尔遇见仅容一人通过的楼梯和陡峭的大斜坡时,孙子和孙女及儿子轮流替换搀扶奶奶小心下台阶。随走随玩,在回程的路上,孙子给奶奶讲解所经过的各个炮楼是如何抵御敌人进攻的。

  孙子搀扶着管宜平奶奶下长城

  从长城下来后,奶奶气喘吁吁的长叹了一口气,像是完成了一件大工程。说到:感觉我身体还行!爬完长城还没觉得太累!但是还是觉得身体大不如前了,上年爬泰山感觉比今年容易多了!”回程时,摆渡车的司机听到奶奶76岁高龄上还来挑战爬长城不禁竖起大拇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