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36】执着奉献,书写港口人的青春

2019-02-12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睿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一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 “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236】执着奉献,书写港口人的青春 

  时间:2月9日

  地点:连云港港口码头

  大众网记者:郭睿霖

  “即便是过春节,只要船舶不停止航行,我们的工作就一刻也不能停”,连云港港口集团外轮服务分公司员工潘政对大众网记者说。

   

  (连云港码头停靠的货轮)

  今年是潘政来港口集团工作的第8个年头,来港至今一直在码头一线工作。在介绍工作时他说,平常主要负责港区用水管理以及为到港船舶提供食品、饮用水及生活品供应、衣物洗烫、船舶垃圾清理回收等服务工作。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如果做不好将会影响船员的正常生活及货物运输业务的正常开展。所以即便是节日休假对潘政他们来说也只能享受片刻,一有任务安排便会立刻提枪上阵。工作中也不总是枯燥无味的,因为国际货轮越来越多,能接触到来自各个国家的不同文化,也有机会学习外国语言,这对他们来说是除了网络媒体等途径外学习异国文化的大好机会。

   

  (潘政与同事准备船舶供水工作)

   

  (潘政与同事准备船舶供水工作)

  在交谈中潘政接到了任务通知,要为一艘来自新加坡的货轮提供供水服务。对于近年来不断增多的国际船舶停靠连云港港口,潘政他们早已习以为常,国际业务量的增多已经逐渐变成港口蓬勃发展的象征。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沿途参观了港区的部分单位。据介绍道,连云港港口目前除墟沟老港区外,已经向南北两翼发展,形成灌河、徐圩、赣榆两翼港区,员工规模近1.5万人。2018年同口径吞吐量、集装箱量完成 2.36 亿吨和 475 万标箱,其中计费吞吐量、集装箱量同比增长 5.4%和 12.4%。面对近年来港口的不断壮大发展,工作人员介绍时也提出了面对港际激烈竞争和未来经济形势异常复杂的情况下的一些看法,并表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时俱进,只有这样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并走在前列。

   

  (连云港港口集团外轮服务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司发展基本情况)

  连云港港口集团外轮服务分公司办公区一楼的板报墙上展示着“金猪贺岁喜迎新春”新年海报,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公司去年发展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来,随着港口生产规模的扩大,用水量也逐步攀升,2018年用水量达504万吨;一般企业供水水损率在20%上下,而外轮服务分公司通过采取加强漏损排查、定期水损分析、技术改造等手段,不断提高供水管网运行质量,实现水损率连年降低,目前控制在5%左右。

  在当今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前,在改革关键的攻坚阶段,职责和使命激励着无数连云港港口人,不论酷暑或风雪他们始终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执着和奉献书写自己的青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莹

推荐阅读
  • 中国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煤电排放5年降8成

    440529079.jpg

    “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总量目标任务提前两年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根据安排,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详细]

    02-13 08-02人民日报
  • 贴心服务 平安出行

    rmrb2019021311p16_b.jpg

    1月17日4时许,在齐齐哈尔开往虎林的K7155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李某将熟睡旅客包内的1500元现金偷走后,逃窜至其他车厢,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据介绍,自去年12月初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侵财案件1369起,抓获犯罪嫌疑...[详细]

    02-13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体育老师连催三遍"开学称体重" 网友:孩子们太惨了

    jianshen.png

    而在放寒假前,杭州第十三中学初二(14)班班主任沈炜也给全班同学“过了磅”,并宣布如果假期超重2公斤就要“惩罚”。三年级的许艺言,寒假里即便出去旅行,每天也坚持做平板支撑、俯卧撑、倒立、跳绳等。[详细]

    02-13 09-02钱江晚报
  • 世卫组织:全球约11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风险

    联合国下属的世界卫生组织(WHO)12日发布数据称,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12-35岁之间)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例如用手机听音乐)是造成风险的重要原因。[详细]

    02-13 09-02中国新闻网
  • 美陆战队寻求新武器 提升应对俄中导弹能力

    提升应对俄中导弹能力。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2月11日发布题为《为什么海军陆战队需要能击落俄罗斯和中国巡航导弹的系统》的文章称,为了在广阔太平洋上与实力接近的对手作战时保持生存能力,美国海军陆战队需要能够应对空中和巡航导弹威胁的武器系统。[详细]

    02-13 15-02参考消息网
  • 英国公布新强军计划 视俄罗斯为关键对手

    英国公布新强军计划。外媒称,2月11日,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白厅的皇家三军研究所发表讲话,明确表示俄罗斯是英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关键对手。[详细]

    02-13 15-02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