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救人翻高墙钻火圈!看消防搜救犬如何大展身手

2019-04-16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珈玮 毕胜 孙博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6日讯(记者 张珈玮 毕胜 孙博洋)演习进行到第三项,现场展示搜救犬训练。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课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服从科目。要求搜救犬根据训导员口令做出相应动作,考验搜救犬与训导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在训导员的指挥下,搜救犬克服外界环境的干扰,完成卧下、站立、坐、前来等动作,锻炼犬的注意力和服从性。

  第二科目是箱体搜寻科目。在训练场地上摆放若干箱体,被困者提前藏于箱体内,其他箱体内设置干扰物,训导员在30米之外远距离指挥搜救犬开展搜寻,犬通过扑捉空气中人体散发的细微气味,并逐一筛选锁定位置后示警。

  第三项是快速通过障碍训练,该课目是犬运动能力训练的基础课目之一,能够提高搜救犬的身体素质、协调性和胆量。在训练场地上,依次摆放高板墙、栅栏、断桥、火圈、木圈等设施,训导员引导搜救犬穿越复杂的障碍环境,提高搜救犬在救援过程中的 工作持久能力和机动灵活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