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聚焦2019消防宣传日>视频

哈尔滨首处小型消防站落户中央大街 可辐射1.71平方公里

2019

/ 11/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秉鑫

手机查看

  【解说】11月6日,在“119”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消防救援部门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投放的首处小型消防站正式揭牌。

  【解说】消防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中央大街小型消防站是哈尔滨市首处小型消防站,贴邻中央大街,能够辐射1.7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灭火及抢险救援任务,小型站配备队员14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同期】黑龙江省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区大队教导员 张扬

  中央大街小型消防站位于上游街36号是哈尔滨市第一所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小型消防站,小型消防站共有队员14人,包含车辆是两台,能够有效地解决辖区1.71平方公里的小型火灾的处置,小型消防站的作用主要是打早、打小、打初期,有效地解决初期火灾的扑灭。

  【解说】据记者了解,中央大街有较为密集的历史建筑群,平时人流量较大,小型消防站的建立更好地为“百年老街”中央大街的消防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路过的市民纷纷表示今后在中央大街附近将更有安全感。

  【同期】哈尔滨市民 史伟光

  建了这个消防站以后,咱们这个居民又多一份安全感,发生火灾或者干啥我们都是有了个安全感。

  【同期】哈尔滨市民 战敏良

  建了这个微型消防站,我们就觉得我们周边的居民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解说】记者从消防救援部门获悉,未来三年黑龙江消防救援部门将在哈尔滨市逐步投放使用小型消防站72处,作为标准消防站的有效补充,实现每个街道办事处至少有一处消防站。

  记者 刘秉鑫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