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聚焦2019消防宣传日>视频报道

经31小时救援 黑龙江双鸭山煤矿冒顶事故7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

2019

/ 11/07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解说】11月4日4时47分左右,黑龙江省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井下皮带道发生冒顶事故,导致7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应急救援等多个部门参与救援,投入人员200余人。

  【解说】5日12时39分 ,经过31个小时紧张救援,7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矿工转移到现场医护人员手中。记者在东荣二矿现场看到,经医护人员现场初步评估,被困人员精神状态良好,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转送当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同期】生产队长 王贵成

  (有啥事没有)这帮弟兄们都挺稳当,老工人都挺稳当,组织有序,我是生产队长。(你的队员都在)都在,都安全上来了。

  【同期】被困矿工

  没什么问题,没问题。

  【解说】救援指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此次冒顶事故的地质条件复杂,给救援增加了很大难度,因此在充分保证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的安全后,通过3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才成功升井。

  【同期】黑龙江省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副总经理 赵维国

  最大的难点就是冒落以后,咱们开始跟里边的工人没有联系上,它前边都是冒落带 ,冒落带都是空的,它不知道啥时候还要继续冒,因为这个地方它赶上断层带,这个岩层非常地松散,由于构造挤压的过程中,它本身就把岩层做了挤压破坏,再一个由于它挤压破坏以后,这个岩层这块就有缝隙了,它上面有些水就溶到这块,把这个岩层有点软化、风化,这样咱们救援起来怕它不知道它啥时候冒,你必须的得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

  【解说】目前双鸭山东荣二矿冒顶事故现场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事故原因已全面展开调查。

  范英杰 刘秉鑫 黑龙江双鸭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