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20向海而兴丨迎新年第一缕阳光!沿海7市融媒直播“海上山东”>直播

这就是山东丨现捞现尝!“网红”乳山牡蛎圈粉无数全凭硬实力

2020

/ 0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丛婕 于霄雁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月1日讯(记者 丛婕 于霄雁)威海乳山,牡蛎之乡。说到牡蛎,乳山的“网红”牡蛎可谓圈粉无数。在乳山市南泓村牡蛎加工车间里,能看到牡蛎加工流程。2020新年第一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带大家去了解吃牡蛎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加工车间内,刚从海里打捞出来的牡蛎淤泥傍身并且多个牡蛎交织在一起连成块。牡蛎的加工流程从用斧头将结块的牡蛎分隔开开始,再将分隔好的牡蛎倒入清洗机内进行清洗,清洗出来的牡蛎洁白无瑕同时也大小不一,这时将牡蛎放入分拣机中,设置好数值,分拣机自动将分量不同的牡蛎一一区别开,工人将成筐的牡蛎放入净化池中保证牡蛎的洁净,牡蛎的加工就算完成了。近年来,乳山牡蛎搭乘顺丰快递,可在48小时内从产地直达全国200余城。

  据了解,乳山牡蛎个大肥美、肉质爽滑得益于洁净的水质,适宜的温度、盐度以及丰富的基础饵料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目前乳山牡蛎养殖水域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30万吨,乳山牡蛎的养殖区主要分布在东至浪暖口、西至乳山口的开阔海域内,水交换条件良好,水质洁净,主要理化指标达到国家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海水的温度盐度适中,表层年均水温13.5度,年均盐度29.3‰。海底坡度平缓,泥沙底质,水深6-15米。境内的两大入海河流——乳山河和黄垒河,为海区提供了丰富的营养盐,水质肥沃,利于牡蛎摄食的浮游藻类等基础饵料生物的繁殖和生长。

  目前,乳山牡蛎养殖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县级单位首位。乳山牡蛎产业已形成育苗育种、养殖、加工、销售、文化旅游、废弃物利用六大关键环节产业链。高品质、原生态的乳山牡蛎,品牌“蛎”久弥坚,不断超越,牡蛎全产业链产值达百亿元,成为乳山渔业经济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