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济莱“合体”有八大利好

2019-01-09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9日讯记者 梁雯 张稳 吴军林 毕胜 李兆辉)1月9日,在山东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阐述了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的八大利好。

  申长友说,本次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更好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对接、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构建与京津冀地区多元互补、协调联动、合作共赢的产业体系和发展格局。

  有利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要素资源,破解发展瓶颈制约,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为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开广阔空间。

  有利于高水平打造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打破行政区划壁垒,进一步构建起统一的土地、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市场,形成更加合理的国土开发格局和产业布局,完善济南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增强发展后劲。

  有利于济南莱芜长远可持续发展,促进解决传统产业占比大、生态环境承载压力大、转型发展困难多等问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有利于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和生产力布局,发挥行政区划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作用,释放区域战略红利,加快推动山东中西部协调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创新力、竞争力。

  有利于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落实精简、统一、效能要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探索建立高效运行的行政和社会管理体制,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有利于更好地整合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在更高水平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城乡一体发展,构建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