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秒,感受孔孟之乡的新气质

2019-08-29 09:38:00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 孟哲 焦洁

  70秒,看见瑰丽山河。

  70秒,看见时代脉搏。

  看见,亦是超越所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日报新媒体

  推出系列短视频

  《70秒·看见中国》第九期 山东  

  齐鲁大地,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 

  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70秒,走进仁义正直的山东 

  一起见证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齐风鲁韵 好客山东 

  孔子故里 儒学滥觞

  黄河之水从这里入海 

  五岳之尊矗立在东方圣地

  农耕与渔猎文明交汇于此 

   

  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3 

  生产总值突破7.65万亿元 

  工业强省从未停下发展的脚步 

  粮食产量1063.9亿斤 

  蔬菜集散中心寿光供养大半个华北 

  农业大省撑起中国人的饭桌 

   

  人口众多 民生为重 

  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9% 

  让人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就业总量持续增长 

  多层次社保体系基本建成 

  老百姓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 

  更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面向海洋 愈发开放 

  214家世界500强企业 

  扎根于此 造福一方 

  海尔、海信、浪潮等本土跨国企业 

  带着坚韧的齐鲁精神走向世界 

   

  登泰山之巅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逛大明湖畔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来一趟沂蒙山 

  唱一曲革命圣地的红色小调 

  游一圈刘公岛 

  见证中华民族强国兴军的百年夙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复兴之梦在奥帆中心扬帆启航 

   

  热情实在的山东人 

  从不亏待自己的味蕾

  青岛啤酒、日照海鲜 

  玉米面煎饼卷章丘大葱 

  一块胶东大馒头、一碗博山酥锅 

  舌尖上的山东让“吃货”们宾至如归 

  东临黄海,南拥泰山 

  好客山东,刚着好咧! 

  See China in 70 seconds 

  Shandong 

  Shandong province covers an area of 155,800 sq km with a population of 100.47 million and a coastline of 3,345 km. 

  As one of the birthplaces of Chinese civilization, Shandong is famous for Confucius and Mencius — well-known ancient Chinese philosophers.  

  ◆ 214 companies listed in Fortune Global 500 have branches in Shandong, contributing to the province's economic growth.  

  ◆ More Chinese companies based in Shandong are going global, such as Haier, Hisense and Inspur. 

  ◆ The expenditure on social welfare accounts for 79 percent of all spending. People's well-being is the top priority of the government. 

  "Friendly Shandong" welcomes you. With a tradition of hospitality, Shandong beckons travelers from all lands. 

  

  总编导 孟哲 

  运营 焦洁  

  编导 王韦翰 葛天琳 

  视频文案 解子钰 白谊菲  

  徐潇锐(实习生) 

  校对 Nathan Williams 

  制片 赵瑞雪 

  制片人 张霄 

  统筹 张若琼  

  监制 柯荣谊 

  出品人 王浩 

  合作单位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鸣谢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官员:已对4350个传统村落给予补助130多亿元

    2Q==.jpg

    新华社天津9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二级巡视员白正盛24日在此间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已对4000余个传统村落给予财政补助,总计130多亿元。24日,为期两天的乡关何处·传统村落“空心化”问题及其对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详细]

    09-25 08-09新华网
  • 今年31省份全部上调养老金 官方重申确保足额发放

    11.jpg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日前,黑龙江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水平上涨至月均2500余元。9月24日,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确保亿万人民“老有所养”。从定额调整...[详细]

    09-25 09-09中新经纬
  •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评价70年来的两岸关系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北京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5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详细]

    09-25 11-09中国台湾网
  • 彭斯曾亲自致电所罗门群岛总理阻止该国与台“断交” 国台办回应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北京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5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和承诺,妥善处理涉台问题。[详细]

    09-25 11-09中国台湾网
  • 豆腐、菠菜…这些食材可在人造器官中充当组织支架

    豆腐、菠菜、冰块……这些食材竟可在人造器官中充当组织支架。《生物技术趋势》杂志近日发表了一篇美国马萨诸塞州洛厄尔大学研究人员的学术评论,探讨将鸡蛋壳、豆腐、菠菜等日常材料用作组织支架的可行性。为移植的功能细胞搭个“家”[详细]

    09-25 12-09科技日报
  • 王毅:中美应互不干涉内政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全国商会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晚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王毅表示,中美关系要稳定,最根本的是要尊重彼此的领土主权、社会制度以及发展道路,不把自己的...[详细]

    09-25 12-09外交部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