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山东兵张建强自述:正步走过天安门前感觉有无穷力量

2019-10-03 06:4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说起10月1日上午正步走过天安门前的感受,回想整个阅兵训练,感受颇多。

一是感到无上光荣。我始终认为,我们都不是代表个人接受检阅,而是代表了那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救援官兵,代表了那些拼搏在处突反恐前沿的特战尖兵,代表了那些驻守在祖国高山海岛默默奉献的戍边将士,代表了那些奋斗在武器研发装备改进战场的无名英雄,更是代表了那些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牺牲生命的战友们。每当想到这里,总感觉有无穷的力量在支撑着我坚持下去。

二是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听到我们徒步方队铿锵的步伐,零距离看到装备方队自主研发的先进装备,深切感受到伟大祖国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

最后,借一首小诗抒发对祖国的真挚感情——

《江城子·国庆阅兵》

盛世华诞大阅兵,别妻儿,离家乡。汗水当歌,信念坚如钢。横跨春秋何所惧,战酷暑,斗骄阳。

合练预演频登场,苦从容,伤何妨。不忘初心,赤诚满胸膛。天安门前正步走,军旗红,国运昌。

(张建强,山东寿光人,2018年9月入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研究生。在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中,作为院校科研方队队员光荣接受了检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奋斗的史诗是怎样炼成的

    ”朱海心想,如果从1921年开始写,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正好马上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史诗也是向中国第一个百年致敬”。在情景剧《共和国之恋》中,张国立饰演钱学森,向周总理汇报物理学家郭永怀的行踪:“从兰州登机飞往北京”。[详细]

    10-03 10-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为中华崛起而拼搏”(人民论坛)

    女排精神可敬,女排姑娘可爱,中国女排的魅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凝结为鼓舞中国人民的精神标杆、偶像力量。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不断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我们一定能够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竞技场上创造新的辉煌。[详细]

    10-03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汶川地震最后一只搜救犬离世:曾救出15名幸存者,暴瘦十几斤

    9月29日,军犬沈虎走了…至此,曾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任务的最后一只搜救犬离世。而它却因高强度的搜救暴瘦十几斤,心肺功能大大下降,常咳嗽不止,后腿也在搜救中受伤…  今天,送别无言的战友![详细]

    10-03 09-10央视新闻
  • 天安门城楼3日起恢复开放 每日限参观游客9000人

    (记者 鲍聪颖)据天安门管委会官网消息,天安门城楼历时一年多修缮,盛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并于2019年10月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为更好地保护文物,进一步提升游客参观体验感,确保游客参观安全有序,根据《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并借鉴其他景区做法,天安门...[详细]

    10-03 08-10人民网-北京频道
  • 中企助力尼泊尔电信构建完善的全国4G通信网络

    (周亮 张晨翼)尼泊尔唯一国有通讯运营商尼泊尔电信(NT)2日宣布,在总承包商中国通信服务国际有限公司的建设下,尼泊尔电信已在尼7个省份开始4G网络的试商用进程。[详细]

    10-03 07-10中国新闻网
  • 洪灾致印度比哈尔邦至少42人丧生 170多万人受灾

    印度比哈尔邦灾害管理部门2日说,9月27日至30日发生的洪灾造成该邦至少42人死亡、170多万人受灾。比哈尔邦灾害管理部门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包括邦首府巴特那以及波杰布尔、帕格尔布尔等10多个县。[详细]

    10-03 07-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