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点赞恳谈会 想为多年研究找到应用的平台

2019-06-17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梁雯 吴军林 孙靓 解强民)17日上午,“智汇齐鲁 科创未来”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顺利召开,116名院士参加了会议。上午的议程结束后,院士们也向记者谈了他们的感受。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秦裕琨对大会的召开十分肯定,对大会的组织表示赞赏。秦裕琨说:“大会的召开非常圆满,更加没有想到是,本次大会竟能有116名院士前来,院士一般个人工作都比较繁忙,时间都非常紧张,而这次恳谈会却能吸引百余位院士,这也说明了院士们对山东的认可和期望。”

  对上午的院士恳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天初认为,山东发展得非常好,山东的领导对科技的发展十分重视,这次会议也非常成功。

  香港医学科学院院士,香港中医研究院教授、首席呼吸病、肿瘤病专家苏瑾说,通过大会,感受到山东十分重视科技和人才,听了领导们的讲话,他也感觉十分感动。苏瑾说,他对支气管哮喘已经进行了三十多年的研究,这次来山东,也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平台,让自己的研究造福于山东百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啥情况?这座城市半价就能买新房?!殊不知背后……

    3843003746.jpg

    在广西南宁的一个房地产销售中心,销售人员介绍,他们这个项目占地36亩,规划了8栋最高32层的住宅楼,其中1400多套住宅正在以诱人的低价热销。广西南宁市新兴产业园区管委会安置部副部长 黄忠:产业用地只能作为商业业态来出现,比如商场、写字楼、酒店等。[详细]

    06-17 08-06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 屠呦呦团队放“大招”:“青蒿素抗药性”等研究获新突破

    国际顶级医学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近期刊载了屠呦呦团队该项重大研究成果和“青蒿素抗药性”治疗应对方案,引发业内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张伯礼称,传统治疗红斑狼疮只能使用免疫制剂保守治疗,难以根治且存在继发感染等风险。[详细]

    06-17 08-06新华社
  • 高温蒸烤致趵突泉水位跌破红色警戒线 急盼降雨解渴

    1.jpg

    (记者 李欣)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网站17日数据显示,齐鲁大地气候水文环境标尺趵突泉地下水位踩上红色警戒线,为27.60米,陷入停喷危机。记者查阅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水位数据发现,今年并不是趵突泉复涌15年以来最“艰难”的一年。[详细]

    06-17 16-06中国新闻网
  • 河北阜平骆驼湾:昔日贫困山村变身“旅游打卡地”

    11.jpg

    (吕子豪 徐巧明) 位于太行山区的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山货特产店、望山茶室、骆驼湾年画馆、民俗技艺坊、酒坊、豆腐坊、古朴的新民宿、飘香的小食街随处可见,昔日的贫困山村变身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打卡地”。[详细]

    06-17 16-06中国新闻网
  • 稳中有进长期向好 中国经济前景广阔

    在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的大背景下,今年5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磅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稳中有进长期向好有支撑。数据显示,1—5月份,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9%,增速比全部投资高6.3个百分点[详细]

    06-17 19-06南方新闻网
  • 处理好“四个关系”坚守扶贫“初心”

    处理好“四个关系”坚守扶贫“初心”初心就是我们的初衷,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担负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的奋斗历程见证了百年的光辉岁月,实现了百年的历史巨变。要“沉得下去”,进得了群众门、坐得下群众凳、吃得下群众饭...[详细]

    06-17 19-06金羊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