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社评|“人肉路标”成“网红”,天灾无情人有情

2019-08-15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评论员

  章丘区东皋西村救援过程中,一名救援人员站在水中充当“人肉路标”,瞬间刷屏。

  不知道他的姓名,“人肉路标”成了他最响亮的“网名”,救援队伍中的“网红”,真英雄!纵然积水已到胸口,却丝毫不能动摇他的坚守;纵然随时都可能被冲走,他却满脑子想的是救援车辆不能迷路。

  最是困难见真情,看到这一幕,我们是暖心,我们是泪目……

  一场“利奇马”,让我们看到了无数在暴风雨中逆行的身影。战天斗地、舍生忘死,他们不顾一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谁是最可爱的人?暴风雨中的这些无名英雄就是最可爱的人!

  “利奇马”被称为超强台风,横扫东南沿海、肆虐齐鲁大地,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8月13日16时,“利奇马”共造成1288.4万人受灾。千万计受灾群众的背后是无数家园被毁、不计其数的良田被淹。天灾无情,更需众志成城。疾风骤雨中,山东干群共担风雨,子弟兵们齐心勒“马”,用拼搏和坚守成为了不一样的“网红”。

  天灾无情人有情,向“网红”英雄们致敬!

  灾难也是考验。山东人民正是在与天灾斗争过程中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吸取经验、不断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纵然台风强度增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却得到了更好保障。

  齐鲁大地多磨难,但每次灾难面前就像“人肉路标”一样的无名英雄从未缺席,那些迎风而上的战士们永远是暴风雨中最亮丽的风景线。人间处处有真情,在战“马”过程中,我们必须要为这些“网红”英雄们点赞!(朱延鲁 执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滴滴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1548894698_副本.jpg

    昨日,滴滴出行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据了解,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至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详细]

    08-15 07-08北京青年报
  • 香港警察够克制了!看看西方警察是怎么干的!

    近日,香港发生一连串违法暴力事件,严重破坏社会治安与稳定。事件发酵后,2011年11月,纽约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进入抗议者的大本营祖科蒂公园,将他们驱散或抓走。[详细]

    08-15 06-08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 探访临终关怀病房:生命在这里有尊严地“谢幕”

    c2de10bcae324eb59dbc3534d102d0e2.jpg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死亡”一直是一个避忌的话题,但从生到死,却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无一例外。 [详细]

    08-15 08-08中新网
  • 近七成受访中小学生家长称孩子暑假期间视力下降

    ”  调查显示,玩手机(87.0%)被受访家长认为是孩子暑假最损害视力的行为,然后是用电脑(67.6%)和打游戏(63.9%)。孩子暑假视力下降,82.8%的受访家长归因于没节制地玩电子产品,52.6%的受访家长归因于假期作息不规律,46.8%的受访家长归因于户外活动少,39.1%的受...[详细]

    08-15 08-08中国青年报
  • 日本京都市运行“妖怪电车” 鬼怪造型逼真吓得小孩尖叫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扮成妖怪的一行人从下午4点开始,往返于京福电铁岚山线的岚山站和渡月桥之间。”  据悉,“妖怪列车”将运行至本月15日,每天运行5趟,从下午5点开始往返于京福电铁岚山线的岚山站和四条大宫站之间。[详细]

    08-15 09-08人民网-日本频道
  • 为寻求连任 阿根廷现总统马克里推新经济举措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反对派候选人日前在阿根廷总统选举初选中大幅领先,阿根廷股市、汇市遭受重创。阿根廷总统大选预选结果引发金融市场经历两天的剧烈震荡,比索兑美元下跌20%,基准利率升至74%,股市重挫35%。[详细]

    08-15 09-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