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敢打必胜的精神力量点赞 寿光弥河决口全部封堵成功!

2019-08-16 07:34: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为敢打必胜的精神力量点赞

  ◆寿光弥河决口全部封堵成功 ◆百姓送别抗洪救灾子弟兵

  合龙!合龙!

  8月15日,寿光市抢险救灾现场频频传来好消息:17时16分,羊口镇盐都路东弥河分流北坝实现合龙;18时05分,清水泊农场三分场弥河分流西坝实现合龙。至此,寿光弥河决口全部封堵成功!

  在防汛防台风、抢险救灾硬仗中,这股勇于担当、敢打必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力量,得到充分彰显,赢得群众不断“点赞”。

  风雨之中,泥泞之上,山东人民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他是基层村干部,疏浚涵洞时不幸被洪水卷走,用生命完成最后的坚守;他是人民子弟兵,危难之中彻夜不歇,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他是青年志愿者,自发赶来为受灾群众送温暖……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请马上协调挖掘机和大头车各一部,立即赶往桓台马桥镇;请马上到厂矿企业协调两台大型水泵……”8月13日14时33分,淄博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值班室,相关负责人连续发布了4条指令。在与“利奇马”的正面交锋中,作为全市防汛的“神经中枢”,这里24小时不间断高效运转。

  无论在后方指挥调度还是在一线奋战坚守,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安危高于一切,百姓利益重于泰山。66岁的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苏刘村党支部书记胡宗山抱病在一线坚持6天,从巡查堤坝、群众转移到排水除险、房屋修缮,处处都有他的身影。8月15日,他带领村里的6个自救队伍,已经顺利完成了十余户危房加固及围墙修缮工作,让受灾群众在短时间内得以回家。

  危难之际,党和人民在一起;生死关头,部队和人民心连心。

  在受灾严重之处,随处可见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冲锋在前,守护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8月15日上午,寿光市羊口镇杨庄小学前的道路上,闻讯赶来的寿光市群众举着“向英雄致敬”“军民鱼水一家亲”等横幅前来为圆满完成救援任务的陆军第80集团军指战员们送行,这群可爱的人民子弟兵敬着军礼缓缓驶离寿光。

  台风虽然退去,但部分地区仍有积水内涝,灾后家园重建、排水清淤、卫生防疫、情绪安抚等一系列工作依旧繁重。

  “谢谢你们的照顾,住在这里的几天,我喝的一直是热水。”76岁的兰陵县长城镇季庄村村民樊爱生在离开镇中心小学宿舍楼时,回头对着安置点负责人于秀玲竖起了大拇指。

  全省各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超过2000个营业网点设为临时避险安置点,组织志愿服务队180余支,积极投入抢险救灾。

  环境消杀、疫情监测、人群免疫状况评估、紧急免疫接种……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受灾地区灾后无大疫。

  (□采写:杨国胜 都镇强 石如宽 方垒 贾瑞君 王世翔 马景阳 张环泽 杜辉升 郑颖雪 王新蕾 齐静 统稿:方垒  毛鑫鑫)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ETC“营销大战”背后,你应该知道这些……

    t01919834142b0d76db.jpg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测算,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通过省界平均耗时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通过省界平均耗时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将大幅提升。[详细]

    08-16 06-08新华网
  • 香港警方拘捕4男1女 涉嫌串谋侮辱国旗

    香港警方15日晚证实,拘捕了5名男女,怀疑他们与8月3日下午于尖沙咀发生的一宗侮辱国旗案有关。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人员经深入调查,于8月14日及8月15日分别在旺角、马鞍山、深水埗、牛头角及黄大仙拘捕上述5人。[详细]

    08-16 06-08中国新闻网
  • 警方:北京开车堵医院急救通道女子非孕妇 被行拘5日

    近日,北京一名女子驾驶一京A牌照小客车堵塞医院急救通道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单某某不顾停车管理员劝阻,将小客车堵住医院急救通道,并不配合民警执法,导致急救通道无法使用,引发群众围观,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详细]

    08-16 07-08中国新闻网
  • 打工青年的艰辛求学路:不敢在网上交费学习了

    记者注意到,甲方尚德机构与乙方小马签署的“解除协议”规定,“乙方应对本协议的存在及任何内容保密,不得向第三方披露”。”尚德机构告诉记者,考虑到小马的实际情况,现决定扣除少量服务费,把大部分学费退还给小马。[详细]

    08-16 07-08中国青年报
  • 俄罗斯在克里姆林宫内发现并排除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据俄罗斯媒体15日报道,俄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内当天发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炸弹已被排除。俄罗斯媒体援引克里姆林宫卫戍司令谢尔盖·赫列布尼克夫的话报道说,在克里姆林宫内进行修缮工作时发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航空炸弹,这枚未爆炸的炸弹多年来深埋地下。[详细]

    08-16 07-08新华网
  • 真实的委内瑞拉:加油几乎免费 中国车多了许多

    真实的委内瑞拉 加油几乎免费。中国车多了许多【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约记者[详细]

    08-16 07-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