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运刚:做幸福的“挑山工”

2019-09-26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史运刚

史运刚

  欧文说: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然而,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有的人觉得功成名就是幸福,有的人觉得阖家团圆是幸福,有的人觉得身心健康是幸福,有的人觉得奉献他人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一、幸福是实践。从行为上看,以行为实践去完成奋斗目标的过程是幸福。就像泰山挑山工一样,为了完成任务,脚踏实地,一心一意,持之以恒,心无旁骛。在劳动实践中,实现幸福。

  二、幸福是体验。从心理上看,幸福是人的一种感觉体验,与成败得失无关,它是一种心理上的成就感、满足感、存在感。就像泰山挑山工一样,体验了成功、成就,获得了幸福。

  三、幸福是醒悟。从心灵上看,幸福是对生活的感恩,这是生命的醒悟,爱和善就是真实和幸福。就像泰山挑山工一样,微笑面对他人,感恩面对生活,得到了真实的幸福。

  今天的中国人事幸福的,幸福在于祖国的伟大成就,还在于伟大成就来源于中国人的团结奋斗,更在于我们的奋斗使更多的中国人得到了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