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鹏飞:扬帆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2019-09-26 1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作为历史的见证者,我们刚好踩在了新时代的鼓点上。当新时代叩响心门,我们正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绽放激扬的青春,将梦想初心与时代的步调交织,青春的航船新时代的浪潮间搏击,把我们无悔的青春写满时代的诗篇

  人生之舞台,时代之节拍。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时代境遇,都必须立足于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规划人生。于是,行进中的新时代将毫无疑问地就成为我们成长成才难以舍弃的背景色。这个美好的时代,将给予我们最大的底气,让我们可以通过个人努力镌刻内心自信、绽放青春华彩;这个有梦的时代,将为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奔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不可否认的是,这也是一个复杂的时代,这个时代不仅有诗和远方,也会有压力和迷茫。每一个时代都会有每一个时代的苦恼。回顾历史,百年前,无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还在为中国未来的命运苦苦求索,经过数百年的沧桑巨变,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最好的我们活在了最好的时代。

  青春之气魄,时代之担当。从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到和平年代,从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总是把振兴中华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给予青年热情勉励,早在1937年初夏,陕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同美国记者尼姆·韦尔斯谈话时,热情赞扬北方青年为“民族解放斗争的先锋”。1957年在苏联莫斯科大学大礼堂,毛泽东对留学生们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为青年殷殷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不同的年代,不一样的话语,但蕴含的却是相同的期许,表达的依然是对青年职责使命的呼唤。

  初心不曾改,俯身勤耕耘梦想的实现,使命的达成,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理想和现实之间,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需要长途的跋涉与不懈的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正如马克思所说,“在科学的路上,没有平坦的道路,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上路

  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简单的话语阐释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才能取得非凡的成就,正是默默耕耘的平凡行动才汇集成了梦想的洪流。“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年人必须肩扛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红色沃土上默默耕耘、砥砺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