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涵养“无我”境界

2019-09-23 2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方谦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而出发。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史、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就是一部部初心永续的奋斗史。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关于“当选国家主席时什么心情”的提问时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坦露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展示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令人深受感动和震撼。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正是对我们党根本宗旨的精辟阐述,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崇高品格。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追求“无我”境界,心无旁骛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这也是当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

  “我将无我”彰显的是胸怀境界。每名共产党员从入党那一刻起,就不再单单属于自己,而是把自己的一生、所有的一切都交给党、交给人民,如同入党誓词说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党的历史有无数革命先烈把“无我”当做人生的精神追求,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学习这种“无我”境界,就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许党许国的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不负人民”彰显的是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不竭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只有像焦裕禄、谷文昌、廖俊波这些榜样一样,把人民群众当亲人、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才能赢得人民的衷心爱戴。践行这种“为民”担当,就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造福百姓上,敢接烫手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对身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而言,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无我”的境界,担负“为民”的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由蓝图成为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博论 | 此生有幸中国人

    我们目睹了、经历了、参与了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民族复兴伟业,更深切地感到此生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可以像看到壮丽的日出一样,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现出不可限量的活力和前景。[详细]

    10-01 16-10中国纪检监察报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从一穷二白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从物质匮乏到消费多样,70年巨变,让一个古老的国家焕发出奋斗的神采,也让城乡居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详细]

    10-01 16-10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10月7日起北京将实施新一轮尾号限行措施

    资料图 北京市道路上行驶的汽车。中新网9月30日电据北京市交管局网站消息,2019年10月7日至2020年1月5日,北京将实施新一轮尾号限行措施。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 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详细]

    09-30 22-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技馆开夜场 到科技馆感受科学之夜

    到科技馆感受科学之夜。10月2日至7日、16日至18日每日19时至21时,中国科技馆将开馆“不打烊”,举办2019年“科学之夜”活动。2019年“科学之夜”活动以“科学、科幻、艺术融汇共生”为主题,“科学真好看”“科学真好听”“科学真好玩”“科学画未来”四大板块九个...[详细]

    09-30 22-09北京晚报
  • 否认干涉美国大选 伊朗外长:我们不干涉他国内政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28日否认伊朗有意干涉明年美国总统选举。他指认美国针对伊朗发动网络战,例证之一是几年前使用“震网”蠕虫病毒软件攻击伊朗铀浓缩设施。[详细]

    09-30 07-09新华网
  • 获伊朗释放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停靠迪拜

    “史丹纳帝国”号油轮27日驶离伊朗。油轮运营方瑞典斯特纳布尔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霍内尔当天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油轮“正靠近迪拜码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7月19日以涉嫌违反国际海事法为由,扣押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详细]

    09-30 07-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