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磊:大美泰山挑山工

2019-09-2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赞泰山挑山工

  人们景仰泰山,因它的巍峨与高耸,在人民心中泰山白菜、豆腐和水这“三美”物质而闻名。泰山还有第四美,那就是泰山的挑山工,这种美是一种精神之美。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畏风雨,一往无前,淡定从容一肩挑起责任,一肩挑起毅力,步履从容坚定。这种美是责任之美,是力量之美,是诚信之美,是坚毅之美。

  泰山挑山工精神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齐鲁大地朴实的劳动人民的缩影,他们不善言谈,无心领略路边美景,不在“快活三里”歇脚,一气呵成,勇攀高峰。长期的风雨练就了一副攀登的“神功”

  泰山挑山工不惧风雨,岁月在他们的身上刻画了特有的烙印,这种烙印正如泰山独有的石刻一样成了挑山工特有的符号。这种符号和岱宗都是泰山特有的印记。

  泰山挑山工用坚守、坚毅和坚持书写着一份郑重的承诺。泰山挑山工是用口心相传的“心经”守护着一脉相传的信条,这种重于泰山的承诺正是力量的源泉。

  泰山挑山工行走在苍松翠柏间,拾阶而上,给登山的人们指引着行走的路线给登山的人们送来了给养,又默默的把垃圾挑下山。挑山工是守护泰山的“山神”,奉献和无私守护着泰山的圣洁与纯净。

  泰山挑山工与泰山遥相辉映,相得益彰,增加了泰山的人文美感和灵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农业农村部: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

    5452392460434142681.jpg

    杨振海称,据监测,9月份第3周全国活猪价格每公斤27.15元,比前一周上涨1.8%;猪肉价格每公斤42.57元,比前一周上涨1.6%。杨振海表示,中央和各地都陆续投放了部分储备肉,增加市场供应,满足节假日猪肉消费需求,预计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详细]

    09-26 08-09中国新闻网
  •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迈向数字化 去年产值达5957亿元

    ac7028c38b1c4b68868a3dc9673c7151.jpg

    作者 孙玉国(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车载卫星导航系统。1996年,我国正式提出发展地理信息产业[详细]

    09-26 07-09光明网-《光明日报》
  • 市民敲锣打鼓迎接“龙港市”

    9月26日上午,在龙港市镇前路195号,龙港机关大院门口,有关“龙港镇”的衔牌被封存,写有“中国共产党龙港市委员会”“龙港市人民政府”的2块新衔牌,在现场人员的掌声中正式悬挂在大门口,众多市民敲锣打鼓迎接这一喜庆时刻,龙港市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天。54...[详细]

    09-26 17-09浙江在线
  • “70”巧合 心恋祖国——内蒙古边疆牧民阿迪雅的国旗情节

    “中国的‘中’字正好70块砖,真是太巧了。”身着蓝色蒙古袍的阿迪雅仔细数了又数,激动地说。这里是中国正北方,阿迪雅家以北4公里左右就是中蒙边界,他家9000亩草场一直延伸到边境线上[详细]

    09-26 17-09新华网
  • 秘鲁10年间发生90万起道路交通事故 平均每小时10起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秘鲁交通政策和法规总局编写的一份报告显示,近10年间,秘鲁全国范围内共发生了90万起道路交通事故,平均每天250起、每小时10起。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8年全球道路安全现状报告》显示,在175个国家和地区中,秘鲁的道路...[详细]

    09-26 17-09中国新闻网
  • 秘鲁10年间发生90万起道路交通事故 平均每小时10起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秘鲁交通政策和法规总局编写的一份报告显示,近10年间,秘鲁全国范围内共发生了90万起道路交通事故,平均每天250起、每小时10起。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2018年全球道路安全现状报告》显示,在175个国家和地区中,秘鲁的道路交通事故死...[详细]

    09-26 17-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