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雪营:让泰山“挑山工”热潮激荡齐鲁大地

2019-09-26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泰山挑山工不敢在“快活三里”久留的故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改作风。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再次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引自《学习时报》)

  泰山“挑山工”精神的主要内容是“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在狠抓落实的催征号角中,这一精神正在激荡在齐鲁大地。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勇做泰山“挑山工”,狠抓落实,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继续前进,在新时代迈出铿锵步伐。

  一以贯之,埋头苦干,把狠抓落实作为新时代的生动注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山东省工作落实年,能不能一以贯之,能不能埋头苦干,能不能抓好落实,既衡量着党员干部的作风,也关系着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干部实打实干工作,广大群众就会有笑脸;相反,如果讲理论“头头是道”,抓工作“花拳绣腿”,群众就不会买账。只有一以贯之,埋头苦干,用汗水浇灌事业,才能开出成功之花。

  舍我其谁,勇挑重担,把敢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厚实底色。当前,好吃的肉吃过了,到了“啃硬骨头”时期。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新驱动、“三大攻坚战”、改革开放那一项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党员干部不能挑“轻担子”,不能摆“假把式”,更不能当看见问题就躲的“鸵鸟”,要在急难险重中显担当,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现代化强省贡献更强劲的动力。

  居安思危,永不懈怠,把勇于斗争作为新时代的铿锵音符。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新要求,为干事创业提供了指引。前进的征程上,无论是遇到风景迷人、充满诱惑“快活三里”,还是遇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挑战,都要居安思危,永不懈怠,勇于斗争,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姿态。

  再接再厉,一往无前,把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美丽身影。“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奋力向前冲,努力向上攀,才能收获更美的风景,才能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不畏路途艰险,不迷沿途美景,再接再厉,一往无前,才能战胜一个个挑战,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泰山“挑山工”精神,源于一滴一滴的汗水,源于一步一步的攀登,源于一次一次的跨越。在新时代,只有继续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才能激荡起齐鲁大地万顷春潮,才能实现“上下同欲者胜”,从而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