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路阳:挑起新时代的千钧担 书写新时代的美篇章

2019-09-26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眼前徐徐铺展开这样一幅栩栩如生、跨越时空、心驰神往的壮伟画卷:泰山挑山工如雨般而下的汗水,淌出的是你、我、他的称心便捷;泰山挑山工似铁般坚硬的肩膀,挑起的是昨天、今天、明天的千钧重担;泰山挑山工像石般坚毅的面庞,印证的是新生、嬗变、跨越的历史沧桑;泰山挑山工若山般高大的背影,折射的是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齐鲁精神。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赋予了“泰山挑山工”新时代的意义和使命,如春风吹遍齐鲁大地、似号角鼓舞齐鲁儿女。刚刚过去的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之猛、强度之大、降雨之多、影响之广,历史罕见。值此危急关头,基层一线干部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斗洪水、战险情、护群众、保稳定,这是可敬、可爱的基层行者,这是新时代、新担当的干部群像,真实演绎和铭刻了新时代干群情深的动人场面,更好注解和拓展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内涵。

  胸怀一腔血,誓登顶峰展旌旗。学习继承、创新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要怀着以此“五尺之躯”报国许民的一腔热血,不到山顶决不回头,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始终保持赤子情怀,盯住目标不偏移,持续用力不放松,登顶征程中不管东西南北风,哪怕风刀霜剑,向上攀登的意志坚定而从容,纵使艰难险峻、万丈深渊,胸中热血依然熊熊燃烧,脚下步子始终一往无前,定能夺关闯隘、登临顶峰,高高擎起象征方向和胜利的猎猎旌旗,毅然决然插入已被我们所征服攻克的“险峰绝顶”之上。

  身似百炼钢,诱惑来时守初心。滚滚红尘万丈俗世,芸芸众生大千世界,身处社会格局中,功名利禄、压力诱惑处处皆是、迎面而来,是沉沦堕落甘为驱使,抑或增强定力坚守初心,最是考验政治定力,最是体现党性修养。要充分体悟泰山“挑山工”精神,“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树立正确价值观义利观,主动投身基层大熔炉中千锤百炼,淬炼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在摸爬滚打、经风历雨中练就“金刚不坏”的过硬身板,保持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我自岿然不动。

  肩挑千钧担,急难险重论英雄。基层工作更是纷繁复杂、千头万绪,这头工作千辛万苦,那头连着千家万户,各项改革已进入深水区,难啃的骨头纷至沓来。要深入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敢于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魄力,大力激发“舍我其谁”的英雄情怀,面对组织重托、群众需要的危急关头、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顶得上去,拿出真本事,亮出“铁肩膀”挑起千钧重担,成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赢得群众真心点赞的“大英雄”。

  心系万民福,真情服务促和谐。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不断拓展泰山“挑山工”精神,“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虽是身处基层,但与群众接触最直接,联系最密切,要坚持做到以百姓心为心,着力纾解民生发展中的堵点痛点,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关头最是检验精神,泰山“挑山工”之精神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进入新时代,要始终不渝加以传承发扬,紧扣时代丰富拓展,让其始终焕发出勃勃生机,始终在齐鲁大地熠熠生辉,不断书写推动新时代山东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