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再论挑山工,奋进新时代

2019-09-26 1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时代的文章现在已记不清晰了,但念起“泰山挑山工”这五个字,那一步一个脚印、勇挑重担的形象,立刻浮现于脑海。

  我喜欢爬山,泰山也去过多次。每次登山都会碰到很多挑山工。当我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在山顶吟诵起“山登绝顶我为峰”时,他们——泰山挑山工们,总是淡然一笑,似乎成功登顶,对他们来说是那么自然而然、水到渠成。曾几何时,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山东干部群众要“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作为一名山东济南最基层的党员干部,今天忆起,感慨良多。

  学挑山工,不易。挑山工的本领不是一天两天能学得来,它需要长期的历练与磨炼。正如我们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它不是一句空话,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它需要我们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下,认真学习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方方面面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并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完善知识储备。

  做挑山工,充实。挑山工在登山时是“不走寻常路”的,他们的登山路是拐了数不清的弯儿,是“这肩又换那肩”地挑着重物,是一往无前、没有停歇地攀登。正如我们要实现工作目标,必须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必须勇于承担和面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必须敢于经受住路途中的种种诱惑,认准一个目标,坚定、自信地迈好每一步。

  成挑山工,快乐。当挑山工顺利把肩上的重物运到目的地时,他们脸上总会露出从容的微笑。“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是对他们心情的最好诠释。正如济南前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市民,我们总在矢志不渝、砥砺前行,我们总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当荣誉如期而至,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微微一笑”却足以“倾城”!

  泰山,壮丽秀美,那穿梭其间的挑山工是跳动的音符、是流动的风景、更是生动的故事。愿齐鲁大地闪耀出一个又一个奋进的挑山工——有你、有我、有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