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晟:争当青年先锋 不负晨钟使命

2019-09-26 2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做芝罘梦路上的追梦人

  70年众志成城,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风化雨”。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有幸见证中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波澜壮阔,70年不懈奋斗,70年硕果累累”作为一名芝罘人,我有幸与芝罘同呼吸,共命运。工作四年多来,是芝罘的山让我面对困难挑战时选择坚韧不拔;是芝罘海让我面对挫折失败时选择从头再来。特别是去年总书记亲临山东、亲临烟台视察,要求我们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让我倍增斗志、提振精神。我深知,作为芝罘的一名青年干部,要想让芝罘在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作为青年人,就要苦炼内功、增强本领,争做芝罘高质量发展的“挑山工”。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稳青春奋斗的“正确航向”。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钙质”,是催人奋进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坐标。在学生时代,我们沐浴在国家素质教育改革的背景下茁长成长,从小就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现在,我们正处于“激情燃烧的岁月”,精力充沛,有干事创业的一腔热血,但因为阅历尚欠、受的考验和锻炼还不够,容易被各种思潮、观点所影响,甚至产生浮躁和动摇。讲真话,那段时间我也迷茫过,“佛系思想”撞击过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微薄收入诱发过跳槽的冲动感,非常可怕。后来,参与了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论在思想境界还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较大提升,让我对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行,和芝罘共进,为群众服务,这就是对理想信念最好的诠释。

  二要勤学善思,筑牢青春奋斗的“成长基石”。去年11月26日,《人民日报》公示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100人名单,仔细研读他们的事迹发现,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就,是因为他们始终把学习当作成长进步的阶梯。特别是在宣传部理论科工作,更为我加强理论学习提供了深厚土壤。我们正处于学习力最充沛的阶段,学习意识强,善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更要有“知识浩如烟海”的紧迫感,“不带扬鞭自奋蹄”的主动性,“学然后知不足”的进取心,努力学习,摆脱“本领恐慌”。青年干部要想干的“出彩”,必须要学的“精彩”。学“有字之书”,吃透新思想,把握新规律,争做“专家型”青年干部;学“无字之书”,在实践中历练,在服务中奉献,争做“实干型”青年干部。

  三要真抓实干,锤炼青春奋斗的“素质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刚入职在东山街道工作期间,纪工委书记就带着我到街道服务大厅和各社区居委督查办事人员作风,告诫办事人员要树牢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廉洁勤政为民,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当前,芝罘正处于高质量的攻坚期和关键期,只有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保持干事创业的斗志激情,才能破解各项难题,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具体工作上,积蓄才气,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对重要工作、重点问题的敏锐性;涵养锐气,提振精神,关键时期站得出、看得见;保持朝气,提升境界标准,争先锋、创一流、做表率;修养净气,不要人夸好颜色,要留清白在人间。

  四要脚踏实地,展现青春奋斗的“动人风采”。前段时间,我仔细研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植根基层,脚踏坚实大地,事业才会有坚实的根基。纵观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轨迹,就是一部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成长在基层的奋斗史诗。从梁家河起步,七年的知青岁月,积累和沉淀形成总书记卓尔不凡的领袖品质。于我而言,正在基层一线感受宣传工作的严思缜密,参与文稿写作的咬文嚼字,接受文明创城的严峻洗礼,欣赏过四五点钟的日出,领略过凌晨的月光,更经历过通宵达旦,彻夜不眠。五年的摔打记忆,年的苦辣酸甜让我受益匪浅。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孕育新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融入芝罘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大潮,蹲苗成长,淬火历练,塑造芝罘优势、扩大芝罘影响、贡献芝罘智慧,争做芝罘梦路上的追梦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农业农村部长韩长赋介绍“三农”领域五大历史成就

    9月2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三农”取得的五大历史性成就并分享了宝贵经验。 [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江山多娇】八百里秦川风情万种 陕西如此多娇

    黄帝庙前区气势恢宏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入口广场的地面选用5000块大型河卵石铺砌 如今,大雁塔保留着明代的造型,塔身的第4层还存放着两页玄奘当年取回的经书 有“秦陇古栈道”、摩岩石观音、邓艾将军石二郎神脚印、石门关、金缸峡等 [详细]

    09-27 10-09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新时代乡村功能如何定位? 张国坤:让农村成为“美丽上海”的底色

    东方网记者刘辉、曹子琛9月27日报道 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介绍了上海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展。张国坤表示,市农业农村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指...[详细]

    09-27 11-09东方网
  • 启动新一轮农村综合帮扶 上海筹措帮扶资金不少于50亿元

    东方网记者刘辉、曹子琛9月27日报道 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介绍了上海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展。张国坤介绍,在深化农村综合帮扶方面,启动新一轮农村综合帮扶,全市筹措帮扶资金不少于50亿元,...[详细]

    09-27 11-09东方网
  • 德国政府助神鹰航空“过冬” 同意提供3.8亿欧元贷款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具有178年历史的英国旅行社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宣布破产后,该集团旗下的德国子公司神鹰航空(Condor)前途未卜。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母公司托马斯·库克集团的破产,使得神鹰航空陷入困境。[详细]

    09-27 11-09中国新闻网
  • 气候变暖致全球旱灾频发 21世纪末六成麦田或遭毁

    据报道,一项发表于《科学·先端》期刊的报告指出,全球必须为小麦作物的生产活动出现“前所未见”的冲击做好准备。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由于严重的干旱天气,当地向100多万人供应饮用水的拉康塞普西翁水库(La Concepcion dam)干涸,该国宣...[详细]

    09-27 11-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