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祥:勇做新时代“挑山工” 奋力挑重担

2019-09-26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核心原旨的泰山挑山工受人崇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指出:“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泰山挑山工,自古就有,无论是寒冬酷暑、刮风下雨,只要徒步登山,沿石阶而上就能遇到。他们每人一根扁担,两端绑满了山顶游人生活用品必需品,沿着陡峭的石级,神情坚毅,目标专一,脚踏实地,奋力向上,一步一个脚印,永不停歇地向上攀登。当前我省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认真学习“挑山工”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才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挑好时代重担。

  挑好时代重担要脚踏实地。挑山工担着重担,不停攀登,山路蜿蜒陡峭,游人空手登山都觉得困难,日复一日的负重前行,脚下必须有根,不可踏空一步。“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挑山工如此,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更是如此。负重前行,我们肩上背负着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的历史“重担”。“担子”沉甸,责任重大,需要我们扎牢脚底,切莫贪多贪快,就是要脚踏实地,勤勉编织;就是时刻要保持踏实肯干的作风,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就是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最终登上风光无限的顶峰。

  挑好时代重担要勇于攀登。挑山工却要担上百斤的货物,应当说每走一步都很困难,更何况要登上“南天门”、到达“玉皇顶”,靠的是执着的攀登,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有些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缺乏积极性、主动性,不敢较真碰硬,流于表面形式,有的存有“歇歇脚”的心态,把工作放一放,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错误心态。“思危所以求安,虑退所以能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广大党员需要学习挑山工知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克服消极懈怠的思想,始终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担国家民族之大任,当新时代新征程之先锋。

  挑好时代重担要无私奉献。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挑山工长年累月奔波于泰山上下,周而复始,单调乏味,既苦又累,但他们毫无怨言,默默奉献。有人说,党员的唯一“特权”就是奉献,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默默奉献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建成了新中国。新时期,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秉承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知群众冷暖,以百姓心为心,努力解民忧、办实事,做好新时代的答卷。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泰山有顶我为峰”的豪情壮志,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勇攀高峰的精神状态,在转型调整、凤凰涅槃、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做新时代“挑山工”,奋力挑好时代重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预付卡一旦售出就不能退货? 7日内未使用有权解除合同

    11.jpg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修订了《北京市预付式消费类服务合同行为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并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公众热议,不少网友对《指引》寄予期待,希望能为预付式消费筑起“防火墙”。[详细]

    11-26 09-11工人日报
  • 财政部:2020年新能源车补贴预算314亿

    11.jpg

    近日,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对地方分配结果》。我国自2009年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2010年出台补贴政策,在补贴政策的鼓励下,大批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这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详细]

    11-26 09-11汽车之家
  • 江西一男子持玩具枪蒙面抢劫保时捷 已被刑事拘留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江西省乐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11月20日,江西乐平市瑞启花园北门门口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一男子持玩具枪劫持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11月23日晚,犯罪嫌疑人何某在浙江瑞安抓获。警方通报称,11月20日下午16时许,小琴正坐在自己停放...[详细]

    11-26 09-11中国新闻网
  • 强化企业品牌建设(有的放矢)

    品牌是质量、服务与信誉的重要标志,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充分认识品牌建设的重要作用,打造一大批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品牌,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转变思路,树立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品牌建设...[详细]

    11-26 09-11人民日报
  • 英国同意从马来西亚运回一批“洋垃圾”

    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和英国驻马来西亚高级专员公署25日联合发表声明,宣布英国同意从马来西亚运回42个装有塑料垃圾的集装箱。根据声明,这些集装箱于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间陆续运抵马来西亚的槟城港,未遵守相关进口文件,属于非法。两国有关部门...[详细]

    11-26 09-11新华社
  • 英国致39死货车案司机承认协助非法移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埃塞克斯10月发生39人死于冷冻货车事件。当地时间11月25日,英国一名北爱尔兰男子承认现在该事件中,协助非法移民并获取犯罪财产。英国与越南当局11月初证实,死者全为越南籍,大多数遇难者来自越南中部省分[详细]

    11-26 09-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