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欣:肩负使命与担当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9-09-27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奋斗,是一个永恒的时代主题,它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是直面困难不认输,是追梦人的激励之歌,在逐梦路上,奋斗是最坚实的后备之力,唯有奋斗,才能赢得更好的未来。
  泰山,是中华民族的神圣之山,从它悠久丰厚的文化底蕴中所提炼的泰山精神,业已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反观与泰山如影随形的挑山工,其负重前行、脚踏实地的生活剪影早已镌刻在世人心中,成为泰山精神的符号象征。新时代需要弘扬“挑山工精神”,追梦人需要以“会当凌绝顶”的决心昂首阔步在奋斗路上。
  世代更迭、历久弥新,中华民族饱经磨难,在时代浪潮洗礼中,从来不乏追求理想的奋斗者,他们逢山开路,他们遇水架桥,打破了“山穷水尽诸路皆走不通”的僵局,开创了一场“一路前行”的伟大实践,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凭借一代代奋斗者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这个曾经“温饱都成问题”的国家,成就了“史诗般的进步”。
  奋斗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离不开脚踏实地,辛勤劳作。正视令人慨叹的国貌巨变,回首走过的峥嵘岁月,离不开每个奋斗者奔向梦想的不懈努力,每一个人奋力谱写生命的乐章,终将汇成一曲雄浑的交响。
  现今,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中华民族,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的中国人民,正在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水平。即便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当下,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业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打好三大攻坚战尤需付出努力,仍需为之奋进,奋斗的脚步尚不能停止,只有坚定信心、激发斗志、涵养不辞万难的心态、保持攻坚克难的姿态,才能战胜艰难险阻,共创美好明天。
  从麦浪滚滚的田野,到机器轰鸣的工厂,再到灯火通明的实验室......在这片广袤的热土上,无数人正播种着希望,收获着信心。历史和现实证明,“丰收的硕果”从来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拼搏与实干才能灌溉其成长。新时代是拼搏的时代,是署名奋斗的时代,践行“奋斗哲学”、投身“勤劳革命”,苦干巧干、逐梦前行,奋斗者将迎来辉煌的登台时刻。
  “直上危巅休怯险,登天毕竟要雄才”,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秉持坚韧不拔、矢志不渝的气势,心无旁骛地向着顶峰攀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人民幸福的守护者,牢记使命与担当,在追梦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