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喆:像“挑山工”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2019-09-27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 喆
  新时代需要伟大精神作支撑,崇高事业需要榜样为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榜样为镜子,是强基达标、查漏补缺,明晰努力方向的工作指南,以榜样为旗帜,是增强定力、保持清醒,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需要责任与初心的坚守。孔子言:人无信而不立。一份可贵的坚持,让平凡变得伟大。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徂徕法庭副庭长钱继红十余年如一日,扎根山区。工作过程中,她把每一件案件都看成是大案、要案,把当事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起参加工作的同事,不少都离开了基层,走向机关,而她不忘初心,继续扎根在条件艰苦的农村基层法庭,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服务。对钱继红来说,群众脸上的笑容和口中的“小钱法官”即是对自己的最大褒奖。
  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需要思考和探索的能力。时代榜样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磨练中追求、在艰苦中探索的奋进者,必然会遇到许多“十八盘”。“铁路客运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单杏花带领团队攻克了铁路12306一系列技术难题,使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便是凭借着一股子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的精神。她不为形所惑、不为利所迫,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勇敢地扛起了一面面旗帜,成为行业中的“最强大脑”。
  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需要开放和自信的态度。时光流转,月转星移,今天的山东已是中国工业门类最齐全的省份之一。从“蓝鲸一号”钻井平台在烟台交付使用,到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在济南部署,从世界最大的无焊缝整体不锈钢环形锻件在章丘轧制成功,到时速600公里磁悬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在奋斗新时代的征程中,山东正由“大”到“强”转变的道路上以自信的态度阔步向前。
  榜样精神是看得见、触得到的哲理。我们要以榜样为引领,敬业奉献、务实担当、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更自信的画笔绘制美好未来,以更开放的心态拥抱崭新时代,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年实施 “五个进一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接下来,要以条例的出台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5个进一步”。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有效解决烦扰群众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详细]

    10-24 19-10央视网
  • 全国基本实现“村村直通邮”带动贫困户增收2.3亿元

    昨天(23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截至目前,全国基本实现“村村直通邮”,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5%。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张星朝:上半年支撑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销售额1109.9亿元,同比增长29.5%,高出农村整体增速7.1个百分点。[详细]

    10-24 19-10央视网
  • 霜降至 柿子柚子果农忙采摘

    霜降至,黄河流域已出现初霜,北方大部分地区秋收秋种扫尾,江淮地区处于粳稻收获期,淮北稻茬小麦处于播种期。同时,由于霜打过的果子成熟度和甜度都比较高,所以很多地区的采摘工作选择了霜降前后。[详细]

    10-24 19-10人民日报客户端
  • 女子用眼“写”585字感谢信 盼更多人关注“渐冻人”

    图为“渐冻人”沈莉用眼睛“打字”。党田野摄[详细]

    10-24 19-10中国新闻网
  • 哈里首次承认与哥哥威廉不和 查尔斯王子被曝怒了

    近日,英国的哈里王子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承认,自己与哥哥威廉王子间“存在裂痕”。英国王室消息人士最新爆料称,查尔斯王子因儿子们不和“完全破坏”并“彻底毁了”自己近期在国外的行程,对此他“非常愤怒”。在20日播出的ITV纪录片中,哈里王子首次承认了自己与哥...[详细]

    10-24 19-10海外网
  • 巴南箭河路箭滩河大桥红绿灯设置

    鱼洞箭河路9号巴南印象有3万多居民,箭滩河桥头红绿灯没有直行和左转灯,所有居民出行只能右转到气象局掉头,增加了气象局处交通压力,在高峰期出行时经常堵车,同时我们的出行也非常不方便,原巴南印象后门金竹进出口可直接返回小区,但近期在安装隔离带,进入小区...[详细]

    10-24 19-10华龙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