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微)>热点聚焦

这就是山东| 省图“镇馆之宝”不输故宫文创!你猜这到底是书还是台灯?

2019

/ 11/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强民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8日讯(记者 解强民)《木兰秋狝图》是山东省图书馆的重要藏品之一。 山东省图书馆文创空间选择《木兰秋狝图》中的绘画元素,设计制作的书灯——一款可以用来照明的台灯,造型借鉴折扇,精美外观“打开是创意,合上是文艺”,既可照明使用,摆放起来也可以当作一件漂亮的装饰品。 该画卷幅较大,长2.44米,宽1.41米,工笔绘就八旗护军的列阵之下皇家围猎的场景,场面恢弘。“木兰”,本系满语,汉语之意为“哨鹿”,亦即捕鹿。“秋狝”意为秋天打猎。清代康熙皇帝为锻炼军队,巩固满蒙关系,在河北省东北部开辟了一万多平方公里的皇家狩猎场,名为木兰围场,每年七、八月间,率王公大臣、八旗精兵来此射猎,史称“木兰秋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牛卓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