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微)>热点聚焦

这就是山东丨百米高空航拍给5G装天线,第一视角看得心都快跳出来了!

2019

/ 1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强民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解强民)11月19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19年开展5G商用试验和选点部署,完成济南、青岛、烟台核心城区网络覆盖。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山东联通、华为科技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通信铁塔,进行5G通信网络搭建维护。通过运动相机第一视角,航拍角度全方位记录山东5G网络建设新进展。

  山东联通网络工程师赵星伟介绍,山东联通积极构建全云化5G核心网,已在全省16市开通5G网络,完成济南、青岛核心城区网络覆盖。建成省内首个基于200M带宽的电联共享5G基站,下行速率超1Gbps,上行速率超130Mbps。   

  在行业应用方面,山东联通聚焦34家省级头部客户、170家市级头部客户,开展5G行业应用探索。截至目前,全省5G战略签约93个,其中5G战略合作协议68个、5G联合实验室25个,在43个行业应用领域完成200项行业应用验证。   

  在网络建设方面,到2022年,山东联通在5G网络建设领域累计投资不低于200亿元,实现乡镇级以上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居全国前列。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山东将实现设区市城区有重点应用需求的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到2023年,实现县级以上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5G行业应用、产业融合发展居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牛卓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