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日照:航拍“江北最美梯田” 秋日美景尽收眼底

2019年11月07日 09:05
/8

  

  2019年11月4日,山东日照,深秋时节,位于莒县龙山镇境内的“江北最美梯田”层林尽染,鹤河流域数万亩梯田迎来最“养眼”的时刻,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江北最美梯田”遍布整个鹤河流域,鹤河源于龙山镇东北部的桥子山,流向西南,在褚家庄注入寨里河镇,龙山镇境内河段长达15公里,七八个小山村依山临河而建,梯田就在村子周围的山间。梯田种植的农作物有谷子、花生、地瓜、玉米、大姜、芋头等,山上还有很多栗子树。

  无人机从300米的高空俯瞰,群山连绵,色彩斑斓。山村坐落在山坳里,梯田层层叠叠,阡陌纵横,蜿蜒盘旋在山间,犹如龙蛇飞舞,似一枚枚大地指纹,十分壮观。

  据了解,龙山镇境内的梯田,多形成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梯田最小的地块仅一米见方,最大地块也不过几分地而已。这里的梯田虽然比不上云南元阳梯田,但也独具江北特色,有一种北方的粗犷豪放之美,非常值得一看。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