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一分钟吃遍山东

这就是山东丨日照五莲特色美食火龙果煎饼 你吃过吗?

2019

/ 11/22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山东,历史厚重。山东,人文荟萃。山东,崇尚变革。山东,活力迸发。近年来,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建设海洋强省,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发展机遇无限!齐鲁网·闪电新闻策划推出“这就是山东”融媒专题报道,将从重大工程、黑科技、旅游、隐形冠军等多角度,展现大美新山东。今天推出《日照五莲特色美食火龙果煎饼 你吃过吗?》。

  齐鲁网·闪电新闻日照11月19日讯 煎饼在饭桌上是不可或缺的主食,平时的煎饼种类都是由粗粮制作而成,火龙果煎饼你吃过吗?

  近日,记者来到日照五莲县一家煎饼坊的手工煎饼车间,只见工作人员的双手在鏊子上灵活地转动,很快就烙出了一张张热气腾腾的火龙果煎饼。李月荣是邻村的村民,在煎饼坊工作已有三年,这几年她不但练出了高超的烙煎饼手艺,每月也能得到可观的收入。

  煎饼坊的负责人许祥敏告诉记者,她和爱人从事煎饼加工已有15年,一直以加工地瓜煎饼为主,他们觉得产品品种太单一,今年便想着丰富一下煎饼的品种。

  说干就干,许祥敏和丈夫购买了当地火龙果,然后一遍遍的进行配方试验,渐渐摸索出了地瓜和火龙果最合适的搭配比例。按照合适比例烙出来的火龙果煎饼颜色鲜艳,呈淡紫色,闻起来带有水果的甜味,吃起来香香糯糯的。

  不过这火龙果煎饼虽然好吃,烙起来却比纯地瓜煎饼更有难度。经过多次实验,五斤地瓜放一斤火龙果是最合适的,放少了颜色没有这么鲜艳,放多了粘度大了,在一次次失败中,火龙果煎饼最终成功端上了人们的餐桌。

  许祥敏的煎饼坊每天能烙500斤火龙果煎饼,因为太受欢迎,有时候还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火龙果煎饼的市场前景非常大,许祥敏表示,她和爱人也会继续努力,开发更多的煎饼品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