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热点聚焦

这就是山东|30天行程25000里,赴七省市名校引才叫响“淄博诚意”

2019

/ 12/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晨 张雪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31日讯(记者 孙晨 张雪 通讯员 卢诺)1007份简历,初步达成意向431人,312人现场签约……12月26日,“淄博—名校人才特招行动”山东站再结硕果。

  

  

  12月26日下午,“淄博—名校人才特招行动”走进山东大学,面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全球TOP300海外大学毕业生进行现场招聘。淄博134家事业单位和24家知名企业统筹1883个招聘计划,向优秀学子发出最诚挚的“淄博邀请”:“欢迎成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

  挑灯面试,局长现场推介淄博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首先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宣传推介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毕业生全方位推介淄博,宣传“人才金政37条”,扩大淄博知名度,增强求职者来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430人的报告厅一座难求,不少学生只好站在走廊、过道。

  推介会场外,招聘已经开始。“从淄博走出来,也想回到淄博。”淄博五中招聘负责人与前来参加招聘的山东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杜康丽交谈甚欢。杜康丽说,她是淄博五中2010届的毕业生,希望通过这次招聘回到家乡就业,为淄博发展贡献力量。

  

  招聘会在山东大学体育馆环廊举行,现场人流如织、场面热烈。特招行动给予用人单位充分自主权,经现场面试(面谈)合格的,直接与应聘人员签订“就业协议书”。淄博姑娘蒋慧特意请假从南京赶到济南,即将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她一进招聘会现场就直奔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展位,提交了自己的就业简历。

  不到一小时,只有2个招聘计划的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已收到18个应聘申请。当天下午3时,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来到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单位、企业招聘情况,不时向优秀学子推介淄博政策,介绍淄博优势。李勇局长来到市人社局招聘展位前坐下,亲自现场面试,询问学子专业情况和就业意向。当天下午5时20分,原定5时结束的招聘会依然在进行。学生们应聘热情高涨,排队咨询、递交简历并与意向单位招聘人员进行面谈。光线渐暗,临淄区委区政府所属事业单位仍在挑灯面试。

  据淄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特招行动结束后将继续做好后续延伸服务,增进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在数九寒天,体现淄博温度,释放引才满满诚意。

  30天8场招聘 “特招+金政”叫响淄博诚意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11月25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清华大学向优秀学子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成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此后30天里,从海河之滨到黄浦江畔,从北国春城到巴渝川蜀,淄博名校人才特招工作组行程25000里,足迹遍布7省市7大名校。

  在编制、教育、卫生等部门和各招聘单位的参与配合下,淄博相继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市、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7省成功举办人才特招行动8场。累计组织330家次事业单位和70家次知名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岗位需求共计5000个次。收到“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全球TOP300海外大学毕业生简历2971份,事业单位当场签订就业协议756个,其中,签约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584人;顶尖名校毕业生36人。

  

  变革、开放,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处在嬗变期的淄博大地求贤若渴,比以往更需要引才引智,比以往更为迫切、更见诚意。完善政策、精准服务,为留住人才,淄博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激励等方面打出了政策组合拳。

  12月2日,淄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淄博人才金政37条”有关内容,提高对国家重点人才工程、泰山系列等人才的支持标准;提高企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研究生支持标准。坚持市场化、社会化,设立招才引智“伯乐奖”,对为淄博引进人才的机构、单位、个人等,最高奖励30万元。设立引才“亲情奖”,对回淄博就业的本地大学生家庭,给予1万元奖励。

  “欢迎成为淄博城市合伙人”,绝不是泛泛而谈,一系列保障激励政策出台、落实,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用情、用“金”、用心,一种强烈“磁场效应”正让各路人才纷至沓来,为淄博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