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烟台消防的“红门巾帼”故事

2018-03-09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孙蕴

  没有宽厚的肩膀,却用微笑和善意赢得社会尊重;没有超人的能力,却用超人的毅力,从繁复的素材中,统计数据,研判火情;没有分身之术,却同时兼任并且胜任着妻子、母亲、女儿的角色——她们是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芝罘区大队里的巾帼英雄。“红门巾帼”,扶危救困,维护安宁,满怀赤诚,无私奉献,在这个部队里毅然抗起了的属于自己的“半边天”。“3.8”国际妇女节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可敬可爱的铿锵女警。

  巾国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十九大安保任务重中之重,但是你一定不会知道,在这场战役中,有一个人拖着怀孕的身体,为安保倾尽全力,她就是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芝罘区大队助理工程师孙蕴。

  安保的时候,孙蕴怀孕3个多月了。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她努力克服孕期的不适反应,每天做着看似简单却很繁杂的工作。在工作中丝毫没有懈怠。有一次为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检查单位,由于过度劳累,导致出现先兆流产迹象,医生要求休息保胎,她才不得不暂时停下手头工作。

  

  曹琳娜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出照练兵场 

  “妈妈,今天你能早些回来吗?”“宝贝儿子,对不起,妈妈还在加班,要晚些回了。”“哦,那你好好工作吧!”“宝贝要乖,要听话,自己早些睡觉啊。”“嗯,我去睡觉了。晚安!”……这是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芝罘区大队助理工程师曹琳娜的加班“必修课”。

  一家四口、父母公婆,分居“三市四地”,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深知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消防就选择了责任。她在平凡的基层监督岗位上,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消防女警官的时代价值。

  

  李帆

  谈笑间红颜娇美,工作时细心严谨 

  无数次她不分昼夜地到辖区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曾经无数次奔走于大街小巷中传播消防知识,她就是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芝罘区大队参谋李帆。

  虽然消防监督这份工作很苦很累,数不清多少个夜没有和家人团聚,数不清多少个节日不能和家人欢度,但是她却也毫无怨言,因为正是她肩上的责任和高尚的品质让她与消防监督事业联系在了一起。

  她们很平凡,却与她们的许多同龄人经历相异,走进了军营;她们不平凡,却与千万个消防女警官一样,在消防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她们将最美好的韶光年华献给了消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竭诚奉献”的铮铮誓言! 

  通讯员 牟雅雯 徐梦琳 大众网记者 张相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重磅,这些大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这份通知干货多,影响大

    2019040906592061476.jpg

    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也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则明确,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详细]

    04-09 10-04央视新闻
  • 走基层 强"四力"

    走基层 强"四力"[详细]

    04-09 09-04人民网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10-04云南网
  • 新疆:“民情书包”夯实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为破解这一问题,2017年5月,小营盘镇党委研究决定,为全镇22支驻村工作队的130多名干部配发了军绿色斜挎式帆布书包。今年,博乐市将在全市所有“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中推广“民情书包”。[详细]

    04-09 16-04新华网
  •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香港中华总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刘亚军、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见证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和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详细]

    04-09 16-04人民网-日本频道
  • 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博物馆开馆

    6日,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博物馆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开馆。《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为前南斯拉夫著名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电影,1972年公映。1973年被引进到中国后,风靡一时,留在不少中国观众的记忆中。(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详细]

    04-09 16-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