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娃回乡创业 她设计的游戏垫远销海外

2018-03-15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延杰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陈玉芳在工作中

  

  济南丰盛工艺品有限公司

  

  电脑缝纫机正在绣图案

  

  激光下料机比人工裁剪更节省布料

  大众网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马丽娟 孙旭东 

  2006年,她放弃月薪8000元的工作与丈夫孙烽圣一同回乡创业,创办了济南丰盛工艺品有限公司;10余年间,她陆续设计了200余种婴儿玩具,这些产品远销英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她从租厂房到拥有自己的现代化工厂,企业规模也从10余人发展到150余人,带动了当地居民就业……她就是商河县玉皇庙镇居民陈玉芳。

  “破釜沉舟”回乡创业 家庭会议上凑出启动资金 

  “当时很想念孩子和家乡,回来创业可以算是‘破釜沉舟’了。”陈玉芳说。据了解,1997年陈玉芳与孙烽圣南下打工,先后到了浙江省台州、浦江、黄岩等地,开始接触婴幼儿用品这一行业。自幼喜欢画画的陈玉芳做起了设计,学习国际贸易的孙烽圣很是用功,慢慢掌握了整个生产、销售流程,并积累了一些国外的客户资源,他们的收入也是大有起色。

  2003年,他们的孩子在浙江黄岩出生,1岁时跟着奶奶回了老家,在南方漂泊的小两口,开始思念孩子和故乡。由于他们在打拼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便有了回乡创业的想法。2006年,陈玉芳放弃了月薪8000元的工作,与孙烽圣回到家乡,决定自己创业。

  “为了我们回乡创业这个事,家里专门开了一个大型家庭会议,舅舅、姑姑、大爷,所有亲戚都来了。”陈玉芳说,亲戚们很支持,大家一起凑了30余万元,租房子、买设备。随后,陈玉芳与孙烽圣在商河县经济开发区租了三间厂房,创建了济南丰盛工艺品有限公司。

  创业之初背上蛇皮袋“说走就走” 第一批货出口南美 

  公司成立后,陈玉芳运用当时南下打拼时学到的经验,开始设计制作婴幼儿用品。但是,有客户才能有销路,陈玉芳就在网上四处搜索,有了目标就带着样品直接上门去谈。“我总是背着个大蛇皮袋赶火车,里面装满了各种样品,当时心想多一种样品就多一分合作的可能。”陈玉芳说。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第一笔订单谈成,一批产品出口到南美,销售收入20万元。

  到了2008年,公司已经发展到50余人,主要做外销的订单。但是,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几乎让公司陷入了停顿,国外客户撤销订单,已经发货的订单迟迟不能回款,在危机面前,陈玉芳意识到,纯做外贸订单就是一条腿走路,风险太高。

  认清了形势和困难,陈玉芳与孙烽圣调整了发展思路,结合国内市场行情,把出口的款式全方位做了改动,设计出一系列全新的产品,同时采取“互联网+”主攻网络销售平台。此外,他们还自己带着样品到义乌市场上门推销,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触网”带来新发展 领着乡亲奔小康 

  “为了保持竞争力,每年都要淘汰一些产品,同时设计一些新产品。”陈玉芳说。据了解,公司的产品都是由陈玉芳亲自设计,熬夜是家常便饭,她经常办公室、样品室来回跑,寻找灵感,每年创新设计的产品不下20种。

  2012年,他们注册了贝多喜商标,开始了电商营销,并在网上开店。201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200万元,其中仅电商销售额就达到500多万元,成为商河县电商发展的模范。同时,由于该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比较多,在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为村里的留守妇女提供了很多的就业岗位。

  “除了进厂上班,我们还在厂外多个镇村里设立了加工点,订单多时可以吸纳更多的妇女就业,最忙的时候到了三百多人,既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也让广大妇女姐妹多了一份在家门口上班的兼职。”陈玉芳说。

  “十年前,白手起家回乡创业,十年后,小作坊变成了5000平方米、年销售额1500多万元的标准化工厂。”陈玉芳谈起自己的创业史,感叹不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重磅,这些大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这份通知干货多,影响大

    2019040906592061476.jpg

    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也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则明确,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详细]

    04-09 10-04央视新闻
  • 走基层 强"四力"

    走基层 强"四力"[详细]

    04-09 09-04人民网
  •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风水先生选址 大摆竣工宴

    云南一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jpg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一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详细]

    04-09 10-04云南网
  • 新疆:“民情书包”夯实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为破解这一问题,2017年5月,小营盘镇党委研究决定,为全镇22支驻村工作队的130多名干部配发了军绿色斜挎式帆布书包。今年,博乐市将在全市所有“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中推广“民情书包”。[详细]

    04-09 16-04新华网
  •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香港中华总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刘亚军、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见证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和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详细]

    04-09 16-04人民网-日本频道
  • 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博物馆开馆

    6日,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博物馆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开馆。《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为前南斯拉夫著名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电影,1972年公映。1973年被引进到中国后,风靡一时,留在不少中国观众的记忆中。(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详细]

    04-09 16-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