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打造一个半小时经济圈

2019-07-26 11:16:00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讯(记者白之羽 加孜拉 · 泥斯拜克 赵西娅 邹懿报道)“到‘十三五’末,伊犁力争实现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届时,伊宁至八县两市将真正形成一个半小时经济圈。”7月2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副州长何平介绍。

  当天上午,在G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高速公路项目则克台至吐尔根段,记者看到路面铺筑工作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安装交通安全设施。2016年开工建设的G218墩麻扎至那拉提高速公路项目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的新疆“五横七纵”高速、高等级公路网中“第五横”的重要组成路段,起点位于伊宁县境内喀什河东侧,与伊墩高速顺接,终点位于新源那拉提阿尔山口,全长203公里,总投资80.61亿元,全线预计今年8月底通车。届时,伊宁市通往那拉提将实现全程高速,用时将从过去的5个多小时减少至2个半小时左右。

  G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高速公路开通后,不仅会缩短从伊宁到那拉提的时间,还会将伊犁河谷唐布拉百里画廊、尼勒克湿地公园、巩留库尔德宁景区等12个景区相连接,为伊犁州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的交通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伊犁州公路交通事业迅猛发展。G30线赛里木湖—果子沟口高速公路、S12线伊宁—墩麻扎高速公路、G577线旱田至特克斯段高速公路相继建成,G219线都拉塔口岸至昭苏段、G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高速公路、G578线墩麻扎至尼勒克一级公路等一批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截至2018年底,伊犁州直公路里程达到1.4万多公里,公路货运量7684万吨,客运量2482万人次。其中国省干线公路1963公里(含专用道)、农村公路1.2万多公里(含专用道)。伊犁州直125个乡镇场、855个建制村全部通公路。

  据悉,根据《伊犁公路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这两年,伊犁州将以旅游公路品牌建设为主,重点打造4条风景道路和12条旅游公路,以路为媒,促进沿线旅游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高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中东部部分地区将达37到39℃

    U523P4T8D8909572F107DT2019072905512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9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9日白天,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详细]

    07-29 08-07中国新闻网
  • 首批科创板股票今起设涨跌幅限制 今后表现将如何?

    (冯方)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已上市5个交易日,不同于首日25股集体飙红、16股股价翻倍,此后几日科创板股票走势出现分化,第二和第五个交易日分别仅有4只和2只股票收涨。[详细]

    07-29 08-07中新经纬
  • 高温黄色预警 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现高温局地达40℃

    3013906962273561486.jpg

    预计7月26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中东部、辽宁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华北中南部、江淮西部、江汉北部、江...[详细]

    07-26 08-07中国天气网
  • 被异化、退学等 最早一批“读经少年”怎么样了?

    726593978046996327.jpg

    徐子生,来自台湾地区,9岁读经,7年“包本”,16岁进入文礼书院,18岁退学。否定传统文化教育的浅薄和野蛮读经的狂热之间有相通之处,都有功利思想作祟。“否定传统文化教育的浅薄和野蛮读经的狂热之间有相通之处,都有功利思想作祟。[详细]

    07-26 08-07新华每日电讯
  • 美加州枪击案一嫌犯被捕 特朗普提醒国人多保重

    美加州枪击案一嫌犯被捕。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州吉尔罗伊市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至少3死12伤,目前已有一名嫌犯被捕[详细]

    07-29 13-07中国新闻网
  • 研究发现:适度运动对癌症患者有益

    症状,这种情况下他们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运动,认为运动会使他们更感疲惫。Nipp博士表示,若癌症患者能在化疗期间进行适当运动,化疗的效果甚至有可能得到增强[详细]

    07-29 13-07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