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一路走好!” 25日举行告别仪式 不少当地民众准备自发去现场送行

2019-05-24 21: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崔雅伦 李露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5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陈洋洋 崔雅伦 记者 李露 韩金枝)23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士平同志因医治无效逝世。该集团发布卜告,25日上午,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当地群众听说他去世的消息,纷纷表示惋惜,不少民众打算自发去现场为他送行。

  23日,魏桥集团发布卜告。卜告称: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士平同志因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23日17时03分逝世,享年73岁。兹定于2019年5月25日上午10时在邹平市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24日,魏桥集团旗下公司的网站也变成了黑白色。网站首页上最顶端写着大大的“魏桥创业集团 世界500强企业”。这是张士平去世的第二天。得知张士平去世的消息,邹平的很多民众纷纷表示很惋惜。

  24日下午4点,在邹平市魏桥创业集团家属区邹魏二园第一生活区,一位白头发的老大爷,眼角噙着泪花,摆摆手不愿多说。

  在魏桥幼儿园门口,来接孩子的刘女士感触也很深,她和老公原本是外地人,来魏桥集团10多年了。原本刚毕业一无所有的夫妻俩,在这里分到了住房,有了孩子,有了稳定的生活,很感谢张士平为员工创造了现在的生活。

  刘女士说,她在公司上班时曾多次碰见过张士平,觉得他很面善,和蔼可亲。

  记者发现,和刘女士一样,小区里有很多外地口音的居民,有的是东北口音、还有少数南方口音的居民。记者了解到,魏桥集团除了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工作机会和住房,也为很多外地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张士平去世的消息传来,很多民众表示痛惜。

  “很感谢他,明天的告别仪式想去现场送送一代企业家”邹平市民李女士说,她和朋友约定,明天一起去告别仪式现场。她还特意准备了黑色衣服,以示尊重。

  记者了解到,除了魏桥集团官方组织的告别仪式,不少当地群众打算自发地赶去为他送行。

  “虽然不一定能见到,我也想到周围去转转,算是送这位传奇的企业家一程。”李女士说。

  此外,也有一些网友在网上发布了悼念的留言。“我是一名河北的大货车司机,在我们河北,山西,内蒙,有成千上万的大货车司机靠魏桥铝电生活,感谢张老!一路走好!”一位跑运输的网友说。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是魏桥接纳了我,培养了吃苦耐劳,不管怎么样都值得尊敬,一路走好!”网友“时间”留言说。

  一些魏桥创业集团的家属也纷纷留言。虽然我不是魏棉职工,但我是职工家属,感恩崇敬张董事长,带给邹平人民幸福的生活,一代传奇企业家,滨州的骄傲,董事长一路走好!”一位网民为“高山流水”的家属留言说。

  “山东最有名的民营企业家,他一生最喜爱的称号是劳动模范,绝不是山东首富,是他带领着16万员工走向致富路,给16万个家庭创造了稳定收入,我作为一名魏桥集团的一名员工,深表痛惜!老董事长一路走好!”网友胡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突破海拔7000米!我国系留浮空器创驻空高度新纪录

    2019052405205425096.jpg

    “极目一号”浮空器顺利升空。据介绍,浮空器是指内充轻于空气的气体,依靠大气浮力升空并驻留和飞行的飞行器。同样还在研制中的“极目三号”则属于技术突破型,设计驻空高度将超过珠峰高度,平台技术难度、驻空高度、携带载荷可能取得的成果,都将是有突破性的。[详细]

    05-24 08-05人民日报
  • 好消息!下月起小汽车驾照可全国“一证通考”了

    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开始全国“一证通考”。据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详细]

    05-24 08-05新华网
  • 商家限量发售 炒鞋乱象让市场和消费者“很受伤”

    炒鞋.jpg

    商家限量发售,炒鞋者通过买断黄金尺码等手段拉抬价格上涨几倍、甚至几十倍  不久前,在美国最大的球鞋电商平台Stock X官网上,李宁为NBA巨星韦德发售了一款限量球鞋。像很多鞋贩子一样,赵斌刚开始也是一名球鞋爱好者,一次卖鞋的经历让他发现了球鞋交易中蕴藏的...[详细]

    05-24 09-05工人日报
  • 绝美花卉基地路线新鲜出炉 极致云花将绽放昆明国际花卉展

    绝美花卉基地路线新鲜出炉。极致云花将绽放昆明国际花卉展云南鲜花种类繁多,品质优良[详细]

    05-24 21-05云南网
  • 新华国际时评:“脱欧”犹未决 无奈梅先谢

    题 “脱欧”犹未决无奈梅先谢新华社记者杨晓静桂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4日宣布,她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将留任首相至保守党新领导人产生。经过近两年马拉松式谈判,英欧双方于去年11月正式达成“离婚”协议,但此后英国议会三度投票否决这一协议,特...[详细]

    05-24 20-05新华网
  • 外交部发言人:对美国农牧行业从业者遇到的问题深表同情

    针对有美国联邦参议员称美国许多农民濒临破产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对美国农牧行业从业者遇到的问题,中国的同行们也深表同情,但责任不在中方。但有美国联邦参议员近日致函美国农业部长表示,去年农业部有关援助项目仅能弥补美国农民大约三...[详细]

    05-24 20-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