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学习

2019-07-25 19:12: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学习

  对照先进找差距完善措施抓落实

  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

  李强刘家义讲话 应勇龚正殷一璀董云虎尹弘参加

  7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上海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一流、学习取经,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陪同调研并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参加。

  李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荟萃。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国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山东干部群众敢闯敢试敢干,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上海认真学习。

  李强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是全国的上海,上海的发展离不开全国的支持,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是上海的重要功能和使命。上海和山东同属东部沿海地区,在区域发展大战略、改革开放大格局中肩负着重要任务,在经贸、科技、文化、农产品供应等诸多领域有着良好合作。随着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沪鲁两地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更好发挥两地在政策、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把握发展大战略、依托开放大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共同为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家义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及山东人民,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通过实地学习,我们切身感受到上海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深感震撼、深受启发、由衷钦佩。我们对标学习上海,就是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理清思路谋发展,完善措施抓落实,推动山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对标学习上海,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学习上海,要在冲破观念障碍、增强发展动力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对标学习上海,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对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培育“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对标学习上海,要在高标准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下功夫,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着力塑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对标学习上海,要在全面提升城乡治理水平上下功夫,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推动城乡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希望两省市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携手取得双赢。

  会上,应勇、龚正分别介绍了上海市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沪期间,代表团先后来到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园区应急响应中心、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心大厦、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张江科学城、华虹集团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城市管理、楼宇党建等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上海市领导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吴清、彭沉雷、方惠萍,山东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王忠林、于杰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19.5万亿“购物车”带旺消费升级

    10553206222697258393.jpg

    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和家电类商品分别增长7.4%和6.7%,比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增速分别高2.7和2个百分点,化妆品类商品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书报杂志类商品增速同比明显加快。[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社保覆盖面扩大:人数增加 社保卡普及率超九成

    6460279053964675726.jpg

    图为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民众展示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卢爱红介绍,上半年,人社公共服务进一步便民化,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在社保扶贫方面,多种方式查找未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落实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政策。[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高温黄色预警 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现高温局地达40℃

    3013906962273561486.jpg

    预计7月26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中东部、辽宁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华北中南部、江淮西部、江汉北部、江...[详细]

    07-26 08-07中国天气网
  • 夏暑留守儿童溺水身亡频发 如何编织防溺水保护网?

    海南三个多月里已有10余名学生溺水身亡,他们多为留守儿童。据了解,暑假前夕,海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认真落实溺水防范工作,指导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07-26 08-07工人日报
  • “感谢中国,中国医生真棒”

    ■自2004年中国向东帝汶派出首批医疗队以来,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已累计诊治病患超过30万人次,捐赠药品器械总价值超过100万美元。那次紧急救助中,中国医疗队队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详细]

    07-26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东盟媒体高峰论坛达成重要共识

    (记者徐伟、张杰)以“数字时代:加强媒体联结,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媒体高峰论坛2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媒体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300余人与会。[详细]

    07-26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