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爱国助力中国梦

2019-11-06 16:12:00 来源:  作者:

作为一名90后、一名从20世纪跨越到21世纪的新青年,有幸见证了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意义非凡的青年节。这一百年中伟大的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穿越一个世纪的漫漫长河,伴随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成长。

“中国梦”的核心目标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爱国、爱党、爱社会,新时代的我辈青年们在党的悉心教育、关怀引导下,有着茁壮生长的养料滋养,这是宝贵的时代财富。“被爱”是“给予爱”最好的老师和底气,作为一名大学在校生,党和国家对我们学习、创业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多方位的帮扶。因为我们在爱的滋养中成长,所以我们渴望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在充满机遇的新时代,我们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大胆尝试、勇于实践,做一个带着爱出发播种的小小青年。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今年暑假,我带着我的助学梦去到了全国高考状元县也是全国贫困县—甘肃会宁,在这里,2018年、2019年分别有13名和10名学子步入清华北大的校门。背靠的一座座大山是他们冲入更高学府的动力,虽然我们有着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但考入高学府仍是我们的梦想。为了帮助这些的孩子实现最美的中国梦,我们加入到了脱贫攻坚战中。在进家入户走访后决定用筹集到的助学金帮助了两个家庭中两名正在上学的女娃,当把铅笔和本子递到他们手中的那一刻我能感受到心底燃起了一束小火苗,也是在那一刻我决定我要让它继续燃烧下去。临下山的时候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我们约好了我可以教给她不会的知识,虽然五年级的数学题不是很棘手,但我依旧还是会验算两边再教给她。之后我想能够帮到她们的不仅仅是微薄的助学款还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给他们传递的一种正向的鼓励和支持,当然最大的回馈莫过于孩子稚嫩的一句: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中国梦就像一座坚实的堡垒,我是众多零件中最不起眼的一颗螺丝钉但每一颗螺丝都应发挥它本应具备的力量。而百年的历史长河中,翻滚的浪花仿佛一直在验证一个真理,那就是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那我还想加一句,中国青年有着强大的凝聚力,有着共同向真向善的前进东西。所以请让我们行动起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自己更好的同时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承担起我们青年一代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 胥文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我国将在河北等8省区试点建设区域医疗中心

    11.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5日称,我国将选择在河北、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河南、云南、新疆8个省区开展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根据方案,将选择死亡率高、疾病负担重、转外就医集中、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病种,重点建设肿瘤科、神经科、心血管科、儿科、呼吸科和创伤科6个...[详细]

    11-06 09-11新华网
  • 被标注“骚扰电话”是否会侵犯号码户主的名誉权

    11.jpg

    “骚扰电话”令手机用户烦不胜烦,对电话号码分门别类进行不良内容标注的手机安全软件也应运而生。2019年1月25日,杨浦区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的相关规定,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天平...[详细]

    11-06 09-11检察日报
  • 安徽逾32万人生活供水因旱受影响

    中新社合肥11月6日电记者6日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目前,安徽共有32.58万民众正常生活供水因旱受到影响。该省小麦未完成播种面积915万亩,其中因旱541万亩;油菜未完成播种面积169万亩,其中因旱158万亩。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安徽出现持续少雨天气,平均降雨...[详细]

    11-06 15-11中国新闻网
  • 5年后见!哪些城市将成为国际消费中心?

    经济学中,消费是拉动经济前进的“三驾马车”,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消费能力方面,天目新闻记者自国家统计局官网获悉,2018年,我国有11个城市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详细]

    11-06 15-11浙江在线
  • 美企参展进博会热情不减 科勒:中国是未来

    除了辉瑞以外,还有一大批美国顶尖的医疗企业也带着他们的杀手锏现身第二届进博会,他们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多款尚未在中国上市或大规模应用的新药,还有前沿的医疗科技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美国拥有庞大的经济体量,医疗科技也是领先全球,同时也是出口大国。这一...[详细]

    11-06 16-11看看新闻网
  • 90秒开讲 | 人工智能会不会成为《终结者》?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进博会开幕第一天,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快结束时,一位外国美眉问 电影《终结者》里的故事会不会成为现实。人工智能会不会失控?看看特斯拉公司的女老板怎样给真人司机和自动驾驶打分[详细]

    11-06 16-11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