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应怎样做?

2019-11-13 16:38:00 来源:  作者:

    中国梦是十四亿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更是十四亿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为之奋斗的美好愿景。我认为,以新时代青年为主体和以理想奋斗为主要内涵的青年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梦深深植根于中国梦之中,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只有实现中国梦,才能为青年梦提供更为广大的舞台。而实现中国梦,也需要青年为之不懈奋斗,这就要求青年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必须牢记历史使命不知历史为无知,忘记历史为背叛。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就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不仅要在书本上学知识,更要在社会中学知识,要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了解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了解我们党是如何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只有明白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才会明白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才会懂得我们身上的责任有多么重大,才不会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做出对不起国家,对不起民族的伤天害理之事。我相信,只要大家都牢记历史使命,我们的民族必定振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不会得“软骨病”。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党的领导这一理想信念。今年是建党九十八周年,九十八年的艰苦奋斗、栉风沐雨,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了民族复兴之路,从1921年到1949年,28年的时间,无不体现着我们党的伟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就是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距离这个目标实现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而在2012年到2017年这五年当中,我国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更是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我相信,只要坚定党的领导这一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人民必定会过上幸福生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必须发扬奋斗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青年的时代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身体力行,才会开花结果。青年中有大学生,有企业白领,也有技术工作人员,青年遍布各行各业,这就表明,青年有更多的责任去对同行业的人做出表率。这种表率,并不是要去做全所有事,而是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内起到模范引领作用,要不怕吃苦,甘于付出,发扬奋斗精神,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相信,只要广大青年携手前行,勇于追梦,我们的国家必定强盛!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付志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微盘”诈骗“死灰复燃”,监管治理如何跟上?

    11.jpg

    近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这起“虚假投资APP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20人批准逮捕。专家提醒,一旦误入非法“微盘”交易,应尽快进行举报或报警,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详细]

    11-13 04-11新华网
  • 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增设“处罚到人”最高罚款年收入10倍

    11.jpg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市场监管部门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打击,绝不姑息,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详细]

    11-13 04-11新华网
  • 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被“双开”

        新华社昆明11月13日电(记者白靖利)云南省纪委省监委13日通报称,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详细]

    11-13 16-11新华社
  • 景县:特色体能锻炼 助力孩子成长

    11月13日,河北景县华夏至臻体育幼儿园的孩子们学习军体拳。近年来,河北景县重视幼儿体能发展,积极为孩子身体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安排当地幼儿园开展各类具有运动性和特色性的体育活动,吸引孩子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参加到体能训练当中,让孩子的身体素质和...[详细]

    11-13 16-11新华社
  • 最遥远天体正式定名“Arrokoth”,寓意“天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距离地球40亿英里的已知最遥远的天体,被正式命名为“Arrokoth”,寓意为“天空”。”  2019年1月1日,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飞船飞过了“雪人状”的“Arrokoth”,首次拍摄并回传了人类迄今所探测到的最远...[详细]

    11-13 16-11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东芝将与东京大学合作 开展AI技术人才培育计划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东芝集团日前宣布,计划将公司内部的人工智能(AI)技术人才增加2倍左右,到2022年时公司内部的AI技术人才将从750人扩大至2000人,旨在加快AI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推进大数据的应用等。[详细]

    11-13 16-11人民网-日本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