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观

2019-11-13 17:11:00 来源:  作者:

爱国主义精神,顾名思义,指的是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中华民族儿女形成的民族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各民族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总体说来,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

今天作为学生的我们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明天为祖国的辉煌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现在我们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知识,有素质,有思想的好青年,争做四有青年,爱国就是爱国民自己,所以我们还要有一颗博爱的心,主动的关心帮助他人,具体落实如下。

我们应当把爱国主义真正地放在心中,树立起爱国主义的精神。爱国主义的含义不仅要对祖国的同胞有强烈的认同感,同时也要对祖国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它同为国奉献、对国家尽责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

我们应当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爱国主义不能感情用事,而要从大局出发,理性行动。中华民族的历史之所以悠久和伟大,是因为爱国主义作为一种精神支柱和精神财富是起了重要作用的,爱国主义是一种深厚的感情,一种对于自己生长的国土和民族所怀有的深切的依恋之情.这种感情在历史的长河中,经过千百年的凝聚,无数次的激发,最终被整个民族的社会心理所认同,升华为爱国意识,因而它又是一种道德力量,它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我们应当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努力建设祖国,使我们的祖国能自尊、自信、自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献身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美德之一。在古代历史上曾涌现出许多著名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如不畏强暴的晏婴,英勇抗击匈奴的卫青霍去病,精忠报国的岳飞“男儿到死心如铁”的辛弃疾,保卫北京的于谦,抗击倭寇的戚继光,横戈戍边抗清的袁崇焕,少年英雄夏完淳“也留正气在乾坤”的张煌言,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毕生致力革命创导新学的何子渊等,他们的爱国献身精神至今仍具有巨大的精神感召力,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素材。

我们应当要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作风,在日积月累的基础上寻求突破。特别是在近现代的历史上,当中国遭到帝国主义列强的疯狂侵略,出现了亡国灭种的危机时,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是越加激发而不可动摇,越发显示出它的战斗锋芒和精神力量。要自觉做推动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模范,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与祖国统一的思想、行为进行坚决的斗争。要努力学习掌握党和政府为加强民族团结、实现国家统一所制定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努力增长才干,为全面开创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爱国主义包含着情感、思想和行为三个基本方面。其中,情感是基础,思想是内核,行为是体现。只有做到爱国的情感、思想、行为一致的人,才是真正的爱国者。

我们应当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了解社会的基础上提出真知灼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坚持从推动国家发展和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需要出发,不断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爱国是一个历史的范畴,她随着社会存在的变化而变化,在新时代的今天,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爱国不是盲目的排外,今天我们应该吸收国外优秀的东西,我们也要将爱国之心转化为爱国之志,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山东科技大学 朱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央行: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仍研究测试过程中

    11.jpg

    昨天,央行公开回应市场传闻称,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央行公告称,近期网传消息称央行已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更有个别机构冒用央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DC/EP”或“DCEP”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详细]

    11-14 15-11北京日报
  • 中国信通院:5G等科技领域将成资本市场投资优质赛道

    11.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12日发布的《投资与科技调研报告(2019年)》认为,我国资本市场正面临着产业投资的历史性机遇,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领域将成为我国产业投资的优质赛道。[详细]

    11-14 14-11经济参考报
  • 义新欧董事长冯旭斌:浙江有信心更好运营中欧班列

    11月14日,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的12个专题活动之一,“一带一路”国际枢纽暨长三角中欧班列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随着财政部下发相关文件,要求逐年减低对中欧班列的补贴,中欧班列生态圈中几家欢喜几家愁。而随着补贴的降温,货源大省浙江将会是回归理性市场中的...[详细]

    11-14 16-11浙江在线
  • “日本最美青蛙”在鹿儿岛展出 到底有啥不一样?

    海外网11月14日电。青蛙常栖息于河流、池塘和稻田等处,多在夜间活动,常食用害虫,因此是一种对农业有益的动物。最近,日本鹿儿岛县一处博物馆展出了号称“日本最美青蛙”的一种当地特有蛙类,到底有哪些不一样呢[详细]

    11-14 16-11海外网
  • 奥地利赛无缘男单正赛 王楚钦怒摔球拍险砸到队友

    中新网11月14日电2019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结束资格赛争夺,男单两位国乒选手赵子豪、周雨携手闯入正赛,而在赵子豪4:3淘汰19岁小将王楚钦的“内战”中,后者情绪失控两度率拍子,险些砸到赵子豪。比赛结束后,王楚钦没有与对手握手便愤然离场。赛后,重新冷静下...[详细]

    11-14 16-11中国新闻网
  • 德国联邦内阁推出法案 禁止超商出售塑料购物袋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为了减少塑料袋用量,德国联邦内阁近日推出一项法案,禁止超市和商店向顾客出售塑料购物袋。据报道,德国环境部长斯文娅·舒尔兹(Svenja Schulze)表示,塑料袋绝对是一种资源浪费,这些由原油制成物品,通常人们只会使用它们几分钟的时间。[详细]

    11-14 16-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