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20专题汇总>乐享鼠年>焦点新闻1

番茄之乡洋溢“幸福味儿” 销量增加农户笑开颜

2020

/ 0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泽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李继泽) 春节的脚步临近,喜庆的氛围没能让寒冷的天气掩盖人们心里的喜悦,特别是在有“番茄之乡”之称的房村镇,整个小镇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因为,今年番茄的销量增加,农户们的辛苦得到了回报,这让他们的心里“美滋滋”。

  

  1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泰安高新区房村镇的西良甫市场,记者看到,该市场是由一个个仓库组成,市场内部干净整洁,一辆辆拉货的大车进进出出,一幅热闹景象。在仓库内部,一个个红彤彤的西红柿堆放在地上,农户们正在有序的挑拣装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销量比去年好,价格也可以,现在已经是销售末期了。”商户张先生说。在房村镇的三棵树农场,这里种植的小西红柿种类多,颜色多样,口感各有不同,素有“番茄七仙女”之称。在春节来临之际,这里的小西红柿也深受广大客户的喜爱,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最近几天,我一天得往泰安跑5趟左右,主要是给市里的客户送货。销路广了,销量也多了,收入也越来越好了。”三棵树农场负责人赵森说。

  

  小小西红柿带动了乡村的发展。房村镇所产的西红柿注册了“泰山珍珠”牌商标是山东省名牌农产品,享有“齐鲁番茄第一镇”的美誉。" 泰山珍珠 " 西红柿又名小洋枣。20 世纪 50 年代,房村镇家家户户有种植西红柿的传统。90 年代初,房村镇党委、政府引导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聚集,提升农业规模效益和产业竞争力,走一镇一品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引进新技术,建设了一批土墙竹架结构的大棚。近年来,房村镇加大对大棚的改造力度,钢架自动卷帘式大棚得到快速发展,设施大棚的控温、控湿、采光等自动化程度快速提升。培育和发展了具有市场规模和特色农业的 " 泰山珍珠 " 牌西红柿,该品种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仅色泽艳丽、形态优美,而且味道适口、营养丰富,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 1.7 倍。

  据了解,下一步,房村镇将通过新平台进行新品种、新种植技术的宣传,大力推广农耕文化,实现美丽田园,吸引市民前来观光旅游,推进房村镇西红柿产业和旅游、教育、养生的有机融合,打造自然观光、民俗文化、现代科技的新亮点。使西红柿成为房村镇实施乡村振兴、推进产业兴旺的重要载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