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月1000元!连发4个多月!疫情期间,济南给这些车间发补助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时间:2020-03-04 15:25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4日讯(记者 梁雯 孙博洋) 3月4日下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的工作,济南出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到,在疫情期间,济南对正常经营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补助,从2月10日一直发到6月30日。

  发布会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介绍,《意见》中体现“特”,提出一些济南市的创新性措施。比如,济南市开发一批阶段性基层疫情防控公益岗,既充实了基层村居的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又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就业岗位。

  《意见》提出,对2020年2月4日至5月4日期间,介绍技能型人才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校毕业生,到济南本市企业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意见》明确,对疫情期间正常经营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补助,从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中列支,补助时间从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6月30日。

  《意见》称,对区县设立的省内外返乡创业服务站,根据服务效果,每年给予5万元补助费,对成功引进返乡创业者的服务站给予1万元/人的奖补,所需资金从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就业补助资金统筹安排。

(编辑:吕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