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午饭+爱心礼包”让贫困户更有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时间:2020-03-06 19:16

  “咱今天中午吃包子,换换口味儿,镇上刚送来的……”3月1日中午,威海南海新区小观镇东七埠村值守卡口的工作人员拎着两兜热乎乎的包子送给村里的贫困户丁锁成。

  今年81岁的丁锁成独自生活,是贫困户也是五保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委员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卡口的值班人员吃啥,我们就给他送一份过去,现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关心一下他们。”村委会主任丁青春说,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贫困户实际情况,各级政府十分关注,每天中午给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送饭时,都会给贫困户带份饭菜,保证贫困户的正常生活。

  “我们一直关注着特殊群体的防疫工作,经过摸排,全镇共有7户低保户、五保户无人照顾、生活不便,在村里安排专人探望的基础上,由镇政府为他们提供‘暖心午饭’,保证他们能吃上热乎饭。”南海新区扶贫办工作人员许东方说。

  不仅为贫困户带来了“暖心午饭”,同时也送来了“扶贫防疫礼包”。“我这都挺好的,村里人看望,政府帮扶人员也总给我打电话,太感谢你们了!”贫困户曹素荣看着送来的防疫物品感激地说道。据了解,南海新区扶贫办筹备了170份“扶贫防疫礼包”,送给小观镇所有贫困户。

  此外,针对目前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的现状,小观镇还为镇敬老院、夕阳红老年公寓送去蔬菜、肉、蛋、米等生活必需品。“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扩大对特殊群体帮扶的覆盖面,保证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让一人掉队。”许东方说。

(编辑: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