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20专题汇总>2020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绝不让任何一名贫困户掉队 涛雒镇多管齐下助力脱贫攻坚

2019

/ 12/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效娟

手机查看

  走访贫困户

  为贫困户送上物资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3日讯(通讯员:赵效娟)今年以来,涛雒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帮扶方式,通过结对帮扶、解决就业、落实政策等,助力全镇845户1527名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精准落实举措。涛雒镇扎实推动360名党员干部“组团”对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精准完善“一户一策”,高质量开展“同坐一条板凳、同议一个话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查阅各村扶贫手册资料,及时掌握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中的贯彻落实情况,累计发动镇村干部400余人次,对全镇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涛雒镇组织专业队伍、村“两委”成员、妇联及巾帼志愿者等成立志愿者队伍,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危房进行翻建、修缮和整修,对所有贫困户庭院卫生进行清理。

  截至目前,累计翻建6户、修缮3户,对10户房屋进行了一般整修,确保实现贫困户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同步推进。此外,涛雒镇总投资461万元的天台山田园综合体产业扶贫项目全面启动,目前地上附属物清点评估已经完成,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能够进一步解决就业,增强贫困户自身动能。

  “绝不让任何一名贫困户掉队。”下一步,涛雒镇将不断调整帮扶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攻坚能力,高质高效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