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党史上的今天 >重磅评论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课”

2021

/ 03/04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唐代远

手机查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可见,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活动、一次教育要求,述往思来,其更是每个党员应当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修好的“终身课”,唯有活到老学到老,才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见质量,向史而新。

  终身锤炼党性修养。任何一次党性教育,绝不是“交作业”式的一次教育“选修”课程,而是通过坚持学党史、革命史,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家国初心,让党性修养常学常固常新,往实里走、往深里去,成为知行合一、寓知于行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必经之路”,终身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

  终身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贡献青春之国家”的张小娟,用生命探索脱贫道路的姜仕坤,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他们义无反顾的用生命和行动作答“以人民为中心”的人生“选择题”,彰显中国共产党人听党话、跟党走,终身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终身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不断汲取“人民”力量,用无我精神与事业实绩,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之问,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终身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枝叶关情。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以永不停歇的脚步奔赴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课”,争当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满分答卷人。(作者:唐代远)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