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雄安新区设立四周年 >焦点新闻2

京雄高速建设“无人驾驶专用车道” 北京至雄安将实现1小时通达

2020

/ 08/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在建京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首次采用无人驾驶施工机械集群进行作业,由三台摊铺机、六台压路机组成的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完成了高速公路稳定土的摊铺及压实。

△图片来源:徐州发布

  这套无人驾驶道路施工设备上搭载了北斗定位系统,通过加装在车上的传感设备收集周围环境信息,根据环境参数规划出最优作业路径,可实现自动预警、紧急停车、自动避障等安全防护,机器施工轨迹精度可以控制在2~3厘米,较人工作业提高了百分之五十。

△图片来源:徐州发布

  京雄高速作为雄安新区规划中的一条纵向高速,贯穿智慧创新理念,内侧两条车道是无人驾驶的专用车道。而“无人驾驶专用车道”由无人集群建设,在全球尚属首次。按照计划,京雄高速预计于今年年底主体建成,2021年6月全线通车,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