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网动态

山东省委副书记姜大明视察大众网

3月12日,省委副书记姜大明在省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等人的陪同下...

 

  3月12日,省委副书记姜大明(左三)在省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右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左一),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右一)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办公区,看望两报全体编采人员。姜大明对齐鲁晚报一贯坚持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取得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第三名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两报继续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反映人民心声,关注民生,贴近群众,取得更好成绩。图为姜大明一行听取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总编辑郝克远(右三)介绍两报加强文化建设、锻造竞争力的有关情况。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3月12日,省委副书记姜大明(左一)在省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右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左二),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左四)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大众网办公区,看望大众网全体编采人员。           

 

  大众网记者 孟凡帅 摄 

 

 

 

  3月12日,省委副书记姜大明(左二)在省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左一),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右三),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右二)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大众网办公区,看望大众网全体编采人员。图为姜大明一行观看大众网总编辑、总经理潘子江(左三)演示大众网页面。           

 

  大众网记者 孟凡帅 摄 

 

  当好党的喉舌 反映人民心声

 

 本报济南3月13日讯 3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姜大明到大众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山东出版集团、山东社会科学院及济南市广播电视台,就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进行调研。他对这些年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新闻出版和社科研单位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全省工作大局,扎实开展工作,在建设文化强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参加了在济南的调研。省委宣传部长李群等陪同调研。
  姜大明指出,新闻出版、社科研究,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地位十分重要,责任光荣艰巨。在工作中,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新闻宣传部门和单位要当好党的喉舌,反映人民心声,关注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社科研究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多出反映人民利益、富有真知灼见的优秀成果。出版部门要出好书、出精品,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
  姜大明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要加强学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熟悉和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善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解决好与大局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由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向经济强省文化强省跨越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与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创造性地做好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姜大明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能否发挥应有作用,关键在于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符合山东实际的发展路子。新闻宣传要站在历史和今天、全国和山东的结合点上观察思考问题,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抓住根本,发挥优势,努力使我省新闻宣传形成山东气派、体现齐鲁特色。社科研究要在重视搞好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特色研究、应用研究、对策研究,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服务。图书出版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和叫响“鲁版图书”品牌,巩固和增强山东出版物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姜大明说,新闻出版工作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必须坚定不移地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同时,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在确保社会效益的前提下,重视和讲求经济效益,努力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起来。要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紧紧围绕主业,积极发展创意、广告、动漫、软件、咨询、策划和中介等相关产业,为全省文化产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学文)

 

肖辉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