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一周只有9人乘坐 高票价或挡住了定制公交

2013年11月12日 08:05作者:来源:山东商报

点击查看原图    从11月4日开始至11月8日,济南首条定制公交线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乘客招募工作,据悉,一周时间内共有9名乘客确定乘坐,而前期该线路在进行客流调查时有20多名市民有乘车需求。

  

  7:05在领秀城西门发车7:10领秀城北门正式出发8:15到达齐鲁软件园

  从11月4日开始至11月8日,济南首条定制公交线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乘客招募工作,据悉,一周时间内共有9名乘客确定乘坐,而前期该线路在进行客流调查时有20多名市民有乘车需求。单程14元的票价与1到2元的公交价比起来堪称奢华,是不是高票价挡住了乘客选择定制公交的热情?记者张梦尧

  招募首日6人确定乘坐还有多人持观望态度

  记者了解到,在定制公交客流调查期间,作为居住地的领秀城与作为工作地的高新区成为了热门地点,乘客需求非常集中。济南公交部门的工作人员经过对填写客流调查表的市民逐一电话回访落实,最终确定首条拟开通的定制公交线路为从领秀城开往高新区的齐鲁软件园,并于11月4日起面向社会进行为期一周的乘客招募。招募首日,一共有6名市民通过济南定制公交服务平台报名并确定乘坐。但随后几天,只有3名乘客确定乘坐。“我们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参加了客流调查,但最终没有报名的乘客,目前还是持观望态度,所以也将于线路开通的头两天开展免费体验活动。”公交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市民细算出行成本公交称瞄准中高端客流

  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在前期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定制公交面向的是中高端客流,“要抢走市民手中的方向盘。”根据济南定制公交实施细则,从领秀城开往高新区的定制公交票价按照里程计算,最终确定了单程14元,往返28元,整月预订九折优惠,单程12元的票价。按照每个月22个工作日来计算,如果选择定制公交,每月需支付528元。“我平时坐公交车上下班,办了月票,每个月50元,不能用月票的线路我就刷IC卡,每个月坐公交的出行成本也不会超过200元,所以上下班这个价格,我觉得确实有点高。”市民洪女士表示。

  而私家车主朱先生则认为,虽然定制公交每月花费比起开车来确实有优势,但是他无法保证每天都能乘坐,“既然买了车,肯定不可能总是放在家里,有时候晚上有应酬,赶不上定制公交的时间,但是票价一天就是20多块,不坐就浪费了,代价有点大。”

原标题:高票价是否挡住了定制公交?

定制公交1号线今起试运行 将征集乘客免费试坐

记者昨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经过为期一周的新线招募,济南定制公交通勤1号线:鲁能城—齐鲁软件园,于11月11日试运行。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为使更多的乘客体验、了解济南定制公交,特推出免费试乘1号线二天的活动。根据新线招募期间热心乘客的建议,济南定制公交通勤1号线增加经停站3处,发车时间提前10分钟,并分2条不同的线路运行,以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济南首条定制公交招募首日6人确定订座

从昨天开始,从鲁能领秀城开往齐鲁软件园的济南首条定制公交线路就能接受乘客了。记者从济南公交旅游分公司了解到,截止到昨天17:00,总共有6名乘客确定乘坐首条定制公交线。

济南首条定制公交线路信息 领秀城开往齐鲁软件园

首条公交线路由领秀城北门(公交站牌)开往齐鲁软件园(公交站牌),途经二环南路、二环东路、旅游路、舜华南路、舜华路,采取一站直达的运行方式,单程线路长度达20.8公里,乘车时间为早7:20 、晚17:50,预计到达时间相应为早8:15 、晚18:50。单程价格14元/人/乘次,整月预订优惠价格12元/人/乘次。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