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志愿者助肢障恋人光棍节圆“脱光梦”

2013年11月12日 18:01作者:来源:山东文明网

11月11日上午,威海晚报策划的“爱在光棍节”之“梦圆这一天”主题活动如期举行,肢障恋人邓元宏、张银环的订婚仪式在新新娘·凯瑟琳婚纱影楼高区摄影基地完美上演。一对新人在11对伴郎伴娘及爱心企业的见证下,穿婚纱、拍婚照、交换戒指、宣读誓言……在光棍节这一天圆了“脱光梦”。

  11月11日上午,威海晚报策划的“爱在光棍节”之“梦圆这一天”主题活动如期举行,肢障恋人邓元宏、张银环的订婚仪式在新新娘·凯瑟琳婚纱影楼高区摄影基地完美上演。一对新人在11对伴郎伴娘及爱心企业的见证下,穿婚纱、拍婚照、交换戒指、宣读誓言……在光棍节这一天圆了“脱光梦”。 

    当天早上7时许,11对伴郎伴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由新新娘·凯瑟琳婚纱影楼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换衣、化妆,等待着一对新人的到来。“在光棍节这天参加晚报的爱心活动,为这对身有残疾的恋人做伴郎伴娘,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活动现场,哈工大(威海)的志愿者李赫楠还主动担当起了司仪,并反复练习着主持词。 

拍摄婚纱照。 

彩电贺礼。 

    将近9时,邓元宏和张银环来到现场,早已准备好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地将他们抬上楼。在一对新人化妆、换衣服的间隙,11对伴郎伴娘志愿者很快熟悉起来,开起了单身派对并互留联系方式。他们还乘坐上“幸福列车”,拍照留念,希望能借着新人订婚的喜气早日“脱光”。 

    半个小时后,身着西装和婚纱的男女主角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闪亮登场,脸上洋溢着幸福光彩的他们像是变了个人,这让伴郎和伴娘们惊艳不已。 

    “虽然我们行动不便,但我们却比任何人都渴望爱情、珍视感情。感谢威海晚报让我们相知相许,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终于订婚了!相信我们一定会幸福下去,请祝福我们吧!”订婚仪式上,邓元宏的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旁的张银环则因太过激动,眼睛里泛起了泪光。 

    表白之后,爱心企业大福金店·东方福珠宝的负责人为两人免费送上了价值4000元的情侣钻戒,并送上新婚祝福。两人郑重地为彼此戴上了戒指。新新娘·凯瑟琳婚纱影楼的摄影师们将婚礼中的每个小细节都记录了下来,为他们留下珍贵的记忆。 

    被这对肢障恋人的真情所感动,威海市昱竹餐饮管理公司负责人阎炳锟也特意赶到婚礼现场,为两人送上一台32寸的崭新电视机,作为他们的订婚礼物:“祝愿你们今后的生活能够甜甜蜜蜜、和和美美。”当天中午,神龟餐饮有限公司为两人提供了免费的午餐。(记者 颜燕军) 

     幸福牵手 他们的爱情从此完美

    11月11日,在光棍节这个单身男女们期待有爱的日子里,来自乳山的肢障者邓元宏完成了一个许久以来的心愿:向自己的女朋友、同样是肢障者的张银环求婚。在本报的策划组织以及爱心企业的帮助下,邓元宏送给了张银环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一对有情人最终牵手,约定相伴一生。 

    晚报搭桥 相识相知 

    邓元宏和张银环的故事要从今年5月18日说起。这一天,《威海晚报》组织发起了“让梦想不再残缺”全国助残日晚报公益行动,9名肢障网友畅游了华夏城,邓元宏和张银环就是其中的两人。 

    在此之前,邓元宏和张银环两人已是网友,但是没有见过面。这次畅游华夏城,两个人第一次走出虚拟的网络,在现实中见到了彼此。 

    “她温柔恬静,笑容很迷人。”邓元宏这样形容第一次相见时对张银环的印象,而在张银环的心中,邓元宏是一个“看起来顺眼,很健谈”的人。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两人对彼此都产生了好感。 

    “活动结束后,我们的联系就更加频繁了,是我先追的她。”邓元宏大方承认,那时候他总是想方设法到张银环所住的小区去看她。因为上不了楼,张银环常常在阳台上和他喊话。 

    “感情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我看得出邓元宏对我的心意,生活里的趣事烦恼事,我也愿意跟他分享。”张银环说。 

交换钻戒。 

 

前来见证订婚仪式的11对伴郎伴娘。

    鼓起勇气 大胆说爱 

    随着感情的升温,邓元宏心中揣了一句话始终没有勇气对张银环说。 

    “我知道,我这样的身体条件,不能好好地照顾她,但是想和她在一起的心思却每天都在增长。”邓元宏说,张银环是最善解人意的,她知道我的想法,她总是在看似不经意的话语中给我鼓励。 

    在11日的订婚仪式现场有表白环节,听着邓元宏朴实的表白,张银环异常感动。“其实,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3个月后,邓元宏给我打电话,说来说去就是那么几句‘车轱辘’话,憋了好一阵子才说,当我女朋友好不好?”回忆起这些事,她甜蜜地笑了,“当时没见着他的模样,我猜肯定是满脸通红。”由于家里人对邓元宏的印象都很好,她就爽快答应了。 

    “当时真的怕被拒绝,好在勇敢说出来了,不然现在一定后悔。”满脸都是幸福的邓元宏说。 

    如今,两人已在乳山买了一处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为将要到来的婚礼做准备。“布置新家全听她的,她住着高兴,我也就高兴了。”邓元宏说。 

    相约一生 不离不弃 

    邓元宏在27岁时遭遇了一场车祸,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当时的女朋友离他而去。张银环也有着相似的经历,在她25岁的时候,不小心从楼上摔了下来,当时怀孕已5个月的她不仅仅失去了孩子,也失去了重新站起来的能力,结婚不到一年的丈夫最终与她离婚。 

    同样的不幸,让两个人互相怜惜。“因为身体都有同样的残障,我们很了解对方的需要,这样相互扶持着的生活,有苦更有乐。”张银环说。 

    “今天她实在太美了,在我心中她是完美的人。”邓元宏说,“今天我向她求婚,发出的是我最内心的声音,许下的是终生的诺言,我和她约好了,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他们两个人最终走到一起,作为他们感情的见证人,我今天也是非常激动的。感谢《威海晚报》和这么多爱心企业、志愿者的大力帮助,邓元宏才能实现自己求婚的梦想。”邓元宏的姐姐邓中华说,“我和家人都祝福他们,祝他们永远幸福。” (记者 王璐瑶) 

 

肢障者邓元宏和张银环,在11对伴郎伴娘的见证下举行了浪漫的求婚仪式,相约牵手。 记者 王茂忠 摄  

     K1314次小火车里上演相亲派对 

11日上午10时许,从威海市区各个地方赶来见证邓元宏与张银环这对恋人爱情的22名志愿者,齐聚在新新娘·凯瑟琳婚纱摄影基地的摄影棚里。 

相亲活动被安排在一节写着“百年好合站———幸福爱你站K1314次”的绿皮小火车的车厢里。刚认识不久,彼此可能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年轻人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先到的一些年轻人纷纷掏出手机留念,专业的摄影师也纷纷上阵帮忙拍照。帅气漂亮的小伙子大姑娘们都摆出各种或搞怪或新奇的造型。有的甚至还借用这一场景演起了车站送别的戏码。 

待伴郎伴娘来齐了以后,工作人员掏出了提前准备好的11对有着相同数字的扑克牌,分成男女两组让伴郎伴娘们抽取,借此选出各自的搭档。 

来自哈工大(威海)的志愿者李鲁和张弛都是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大三的学生,他俩一个学市场营销,另一个学工商管理。在之前的抽牌环节,两人很巧地抽到同一个数字,成为了搭档。大家起哄说两人很有夫妻相,他们却有些不好意思。女生李鲁说:“我是个圆脸,他是方的,这哪是夫妻相啊!”张弛也在一旁说,“我们俩只是好朋友。”可是,和他们同来的几位同学都觉着这俩人在一起的希望还是挺大的。 

伴郎伴娘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并互相留了各种各样的联系方式,有的忙着加QQ,有的拿出手机扫对方的二维码,加微信好友。在快要结束时,摄影师把大家招呼起来大家一起拍照留念。(记者 丁山) 

 

  甘做“绿叶”也精彩---槐荫区“蓝精灵”志愿者服务十艺节

  在十艺节举办期间,有这么一群志愿者,他们虽与十艺节场馆近在咫尺,却无法欣赏精彩的节目,他们虽是一群90后的孩子,却有着与所有济南人一样的热情好客。他们就是由共青团槐荫区委、济南市公交四公司联合招募,以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学生为主体的济南西站十艺节“蓝精灵”志愿者。
 

  青岛市黄岛区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黄岛区集中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宗旨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烟台市打造“1+4”网络文明传播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总体部署,从2011年开始,烟台市着力构建网络文明传播平台,积极探索网络文明传播的有效路径,打造“1+4”网络文明传播品牌,广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上新台阶,不断扩大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