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积极开展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

2013年11月20日 16:34作者:来源:山东文明网

为大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东营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

为大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东营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1113日东营市文明委印发了评选通知,东营文明网、东营市志愿者服务平台和政务办公网同时发布评选通知,动员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市县新闻单位配套联动,展开评选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此次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市民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原则,各级各单位可按要求组织上报,市民自荐也可通过所在单位或村居、乡镇(街道)逐级推荐。目前,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社区、企业、村镇、学校等基层单位的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推荐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个人,使推荐过程成为发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全社会志愿服务文化自觉的过程。

 

  甘做“绿叶”也精彩---槐荫区“蓝精灵”志愿者服务十艺节

  在十艺节举办期间,有这么一群志愿者,他们虽与十艺节场馆近在咫尺,却无法欣赏精彩的节目,他们虽是一群90后的孩子,却有着与所有济南人一样的热情好客。他们就是由共青团槐荫区委、济南市公交四公司联合招募,以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学生为主体的济南西站十艺节“蓝精灵”志愿者。 

  威海:“三位一体”网格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设立12349志愿服务平台,推广社区日间照料站,密织社区志愿服务网格,关爱空巢老人、便民利民、帮扶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独具特色; 
  搭建身边好人引领平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团体,密织社会志愿服务网格,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

  潍坊志愿服务记录终身保存 记录工时让爱心铭记

  近日,记者获悉,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获得“民政部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信息系统”授权录入机构资质,成为潍坊市民政局指定的志愿服务纪录办法试点单位。今后我市志愿者的每一次服务,将可以累计时间终身保存,不再受限于服务的行业、地域、年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