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省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可免费游泰山 内设四德榜

2013年12月05日 15:50作者:来源:山东文明网

12月3日,记者获悉,泰安将开展“泰山道德游”活动,自2014年1月份起,省级及以上层次的道德模范,凭本人身份证和荣誉证书,即可免票进山游览。

  12月3日,记者获悉,泰安将开展“泰山道德游”活动,自2014年1月份起,省级及以上层次的道德模范,凭本人身份证和荣誉证书,即可免票进山游览。

  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从2014年1月份起,在泰山景区实施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免费游泰山活动,凡是受表彰的省级及以上层次的道德模范,凭本人身份证和荣誉证书,即可免票进山游览。

  泰山景区内将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游客中涌现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生态保护等各种先进事迹也将在四德榜上进行展示。

  岱庙内将举办泰安好人事迹展。评选出的泰安好人先进事迹将被制作成图片,在岱庙展出。为把泰山天街打造为诚信经营示范街,泰山天街各类经营业户将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据了解,活动将设立泰山道德奖,主要奖励在泰山道德游中表现出色、成绩优异的泰山旅游从业者;在泰山旅游中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生态保护等各种先进事迹的国内外游客以及为泰山道德游积极建言献策的各界人士。泰山道德奖每年奖励一次,获奖者将被聘为“泰山文明景区监督员”,享受免费游览泰山的待遇。(记者 侯峰)

 

  济南历下区举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互动活动

  9月30日上午历下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互动活动在历下大厦七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历下区文明办抓住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陈叶翠载誉归来的机会,组织全区2012、2013年度新当选的22名山东好人、身边好人,欢聚一堂,围绕传播道德正能量,畅谈感受,交流心得。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高度重视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帮扶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抓手,不断创新帮扶载体,采取切实措施,拓展各种帮扶渠道,加强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寿光市启动了“寿光好人”建设活动,截止目前,已评选出“寿光好人”115人。“好人”为社会做好事,社会也为他们做好事,让好人有好报。8月23日,寿光市委宣传部、寿光市文明办、寿光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为百余位道德模范和“寿光好人”免费体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