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之城”黑龙江讷河在济推介 140家企业参会对接合作

2018-10-30 18: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 10月29日,黑龙江·讷河(济南)招商推介会在泉城大酒店举行,在食品加工、全域旅游和配套农业产业项目上寻求广泛深入合作。山东著名企业源动力企业管理集团公司、山东初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等140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讷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阳在推介会上介绍,讷河地处松嫩平原北端,空气清新,土质肥沃,水草肥美,有耕地638万亩,盛产玉米、水稻、马铃薯和大豆,粮豆薯常年产量60亿斤左右,素有“黑土明珠” “北国粮仓”的美誉,是中国马铃薯之乡、全国优质大豆主产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是集生态农业、绿色食品产业、商贸流通于一体的北方重镇。讷河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潜力是农业、最大的机遇是发展绿色食品产业。

  近年来, 讷河致力于把绿色食品原料“大基地”建成安全食材“大厨房”,持续打造“薯豆肉酒米”主导产业,不断增加品种多样、优质安全、营养健康的农产品有效供给,绿色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尤其是依托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成功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到讷河落地生根、开枝散叶。目前,讷河省级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的产业布局规划已经完成。将来,讷河大力推进落实“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要求,不断释放生态优势和基地优势,配套实施推进政策,加快发展食品加工和全域旅游产业。

  通过此次招商推介会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济南和讷河两地商贸流通和产业项目对接合作成果的快速落地,实现了合作成果共享。现场,讷河市人民政府与源动力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初鑫源食品有限公司与黑龙江云端蜂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农产品品牌拓展战略伙伴合作框架和品牌农产品供销协议。合作项目主要涉及食品深加工、农产品品牌孵化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来济南之前,讷河一行还去了成都、深圳等地进行推介。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来济,主要是看好济南的发展,一来招商,二来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