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齐河发“限购令”!本地每户最多买2套、下证2年后才能卖

2018-05-23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5月23日,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日前齐河县印发《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即日起齐河县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本地人即所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

  近日,关于齐河限购的传言不断。今天中午,网上又传出《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进行的通知》,齐河正式限购!

  来看看通知主要内容:

  1、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

  2、主城区内严格落实购房资格核验

  (1)主城区范围界定:园区北路以南,纬二十一路以北,名嘉东路、津浦铁路以西。

  此次限购的购房资格核验主要限制主城区!也就是说,主城区之外,还有余地。

  (2)严控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下同),主要保障引进人才和在齐河工作的外籍人员刚需购房,严格核验购房者身份。

  (3)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原则上不允许购房,以最大限度保障刚性需求。

  文件只是提到严控非本县家庭购房,但是否会留有余地,还不明确,尚需等待具体细则的出台。

  23日下午,齐河县相关政府部门向媒体确认,限购文件属实,相关细则尚待出台。

 

  限购文件原文

  从齐河到济南15分钟!该县成“先行区”西翼纳入规划

  爆三样查看地图发现,德州齐河县位于济南市区西北部,从济南西客站一路向北,过了黄河就到了齐河县境内。5月16日,齐河黄河大桥正式通车,从齐河县城到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的济南西站仅需15分钟。

  爆三样还注意到,据此前公示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20182035)》草案,齐河也被纳入了济南先行区的规划,并与济阳一起成为了济南先行区的东西两翼。

  在济南市区1.2万以下的楼盘已属稀缺资源的背景下,齐河县八九千的房价以及和济南相邻的区位优势就使得当地成了不少人心中理想的置业区域。同时,自去年以来,济南加快了“黄河时代”的发展,北跨迈出重大步伐,黄河北迎来开发热潮。齐河拥有地缘优势,被认为是济南北跨的一个重要对接地。

  不过,小编在此提醒,“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前住建部10天内两次重申、年内4次表态,楼市调控政策持续稳定这一信号明确,投资需谨慎!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