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推进大会成功举办

2021

/ 04/28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4月27日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在济南举办“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推进大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银保监局、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启动本次活动。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博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活动以来的典型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山东大佳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资金需求,作为小微企业代表分享了经历与建议;邮储银行分别与山东润豪托盘有限公司等6家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银企签约。

  会议指出,目前山东省各类市场主体已达1200多万户,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140多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4%以上。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关系千家万户,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与大中型企业相比,小微企业规模较小、资金不足、竞争力不强、抗风险能力较弱,成长发展尤其艰难。大力推进“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是认真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是推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聚力行动,也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创新实践,对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高效优质服务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惠企便民、互利共赢”的原则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创新融资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探索多渠道、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建立完善全程服务、便捷高效的合作机制,切实打造优质多样、市场欢迎、企业满意的“山东政银合作”服务品牌,确保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有提高、信贷率有降低、减成本有实惠,共同助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进企业、优服务、抓党建、促发展”活动,搭建服务载体,确保好企业、好项目、好产品快速签约落实;要加强金融惠企宣传,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及时向企业传导金融政策信息,提升小微企业的覆盖面、知晓度和参与率;要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名录在政策汇集、数据支持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数字化赋能”服务新模式,推送更多优质小微企业,促进企业与银行、需求与产品的精准对接,提高金融惠企效能。邮储银行系统要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产品丰富的优势,创新融资产品,配套“极速贷”“快捷贷”“小微易贷”等便捷产品,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优化服务方式,推广贷款线上支用,随支随用、随借随还,提高贷款使用便利性及效率,竭力为小微企业减成本、降费用,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发展。小微企业要坚定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切实找准企业发展需求和自身优势,最大可能用足用好现有金融扶持政策,谋合作、拓空间、扩融资求突破,勇于创新,诚信经营,实现多渠道对接需求,多方式培育市场,多经营激发活力,积极推动企业产业升级、健康成长,为山东“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邮储银行分支机构将共同组织形式多样的银企恳谈会、产品推介会,走千企入万店,“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加大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支持力度。计划召开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200场次,走访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6万余家,投放贷款不低于400亿元。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视频直播相结合方式,在16市、107个区县设分会场,并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进行实时直播,累计近12万人次线上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